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3月) 项敏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项敏,女,西青区张窝镇高村村民。

  今年已经年过半百的项敏是一个普通农村妇女,她用26个春夏秋冬,践行着孝道,诠释着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

  项敏与丈夫于树海1989年结婚,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因为丈夫是独子,所以结婚后夫妻俩就一直跟着公婆一起居住。生活虽谈不上富裕,但夫妻俩辛勤工作,勤俭持家,一家人过的和睦融洽。

  1995年,婆婆不幸患了脑梗塞。那时候,项敏每天从地里干完农活回来后无论多累,都要为婆婆做饭、洗澡、洗衣,把家中打扫的干干净净。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她每天为婆婆煎药、喂药,从医生那咨询一些关于这类病人的膳食,每天做给婆婆吃,悉心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在婆婆住院治疗期间,她既要到医院照顾婆婆,又要照看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家里医院两头跑,辛勤忙碌着。婆婆出院后在家养病,项敏竭尽所能尽到一个儿媳的本分,让婆婆安享晚年。 2010年,公公腿被砸骨折摊在了床上,一家人的生活雪上加霜。没过两年,公公又患了小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语言也有了障碍。从那以后,项敏每天喂公公吃饭,替公公换洗衣裤、床单,给公公擦洗身体。当时婆婆也身有重疾,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婆婆看着项敏这样辛苦,着实的心疼。项敏拉着婆婆的手说:“妈,我嫁到咱家,咱就是一家人,这都是我应该的。”

  2013年,又一个不幸的噩运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她的丈夫也患上了脑梗塞,由于治疗及时,病情得到控制,但是丈夫从此丧失了工作能力,生活的重担就这样都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为了方便照顾家庭,项敏在张家窝楼群找了份保洁的工作,这样在工作之余还可以照顾家人。从此之后,项敏的生活更加忙碌,每天早早的起床,为一大家人准备早餐,照顾公公、婆婆吃过早餐后,便匆匆的赶去上班,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她都要回到家为老人做饭,换洗公公弄脏的床单及衣物,然后再回去工作。因为担心丈夫的病情恶化,她尽量不让丈夫干重活,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她尽自己的所有努力撑起这个家。

  将近三十来年的风风雨雨,生活给予她太多的艰辛,她默默承受着,用她的善良、朴实、吃苦耐劳尽一个儿媳、妻子和母亲的责任,她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总说自己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农村妇女,但她用无怨无悔的坚守与付出告诉我们什么是真的孝顺与爱。

  温馨的家庭是和谐社会动力的源泉,项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的精神,彰显了一个质朴农民的优秀品质。在村民的称赞中,她显得更加简单朴实,她的爱,她的行动,为我们做出了孝老敬老的榜样,为我们标注了善心善行的道德高度。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