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刘丰安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丰安,天津森特集团物业经理,1961年出生在吉林省舒兰市法特镇榆底村,1980年12月入伍,2003年4月,来到天津森特集团任职,2013年、2015年被河北区工商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他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经受过摸爬滚打;他也是一位好支书,带领群众实现了由温饱向小康的转变;他还是集团支部书记,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始终是他的宗旨。

  法国著名艺术家罗丹有句名言:“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周围,就有这样一位好人。多年来,他始终如一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褪去戎装赤心不改,为民解忧再踏征程。这就是退伍老兵刘丰安的故事。

  1961年的冬天,刘丰安在吉林省舒兰市法特镇榆底村出生。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他练就了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1980年12月,喊着“当兵尽义务扛枪为人民”这样口号,他来到黑龙江省武警总队当兵。由于业务素质过硬,每次重大执勤保卫任务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刘丰安同志于1983年荣获支队“精神文明标兵称号”,并在同年入党。入伍几年来,摸爬滚打的经历,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1986年退伍后,他回到原籍与爱人结婚,两人建立起幸福的家庭。然而当他看到村子里的发展与过去几年并无差异的时候,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投身到榆底村的建设当中。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通过两年的辛勤付出,刘丰安终于被大家推选为村中新一任的党支部书记。

  刘丰安同志自担任村支书,一直以党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本着时刻为村民服务、时刻为村民做贡献的信念,为村中建设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他带领村民改善生活环境,为民修路,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将村中土路修整一新。他尊老敬老,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促进村风民风根本好转的重要举措,作为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村庄的不竭动力。他关爱特殊人群,为聋哑家庭的孩子解决教育问题,为聋哑夫妇提供劳动机会,让他们感到被人关心、被人照顾的温暖。他加强村中建设,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发展的社会背景下,他积极培养村民致富的思想和能力,带动了村中经济的发展,整个村子实现了由温饱型向小康型的转变。

  转眼1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看着村子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都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刘丰安同志决定到外边继续开创他的新天地。2003年4月,他来到天津并在森特集团任职。2004年被森特集团评为优秀员工,从保安队长,到物业经理,到集团支部书记,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勤奋任干是他的标签,谦虚低调是他的特点。

  现在,天津是他的第二个家,河北区王串场街森百花园是他日夜工作的地方。刘丰安身为森百花园的物业队长,不仅在工作中恪尽职守,更是在扶老携幼,为民服务方面成为其他员工学习的榜样。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8.12塘沽爆炸”事件发生后,刘队长积极发动公司员工进行捐款,并带头慷慨解囊捐款500元。平日里,我们总能看到他奔波忙碌的身影。小区楼栋的防盗门坏了,他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楼道里的灯不亮了,他带领专业的电工查看情况;业主的母亲发高烧,他帮着把老人抬到120的急救车上。他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的事例不胜枚举、数不胜数,物业队其他工作人员在刘队的感染下,一个个干劲十足,森特集团“以人为本“的服务模式得到显著成效。与此同时,作为萃华里的驻区单位,刘队他们也十分配合居委会工作,工作积极性强、活动参与性高,真真实实的把“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口号变为实际行动,能够协调并配合居委会开展各种切合社区实际情况、满足社区业主需求的活动,为社区的长远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由于刘丰安同志业务能力强,党性修养高,在2013年和2015年被河北区工商联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刘丰安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时时鞭策自己不断进步;作为一名工作人员,时刻服务着小区业主,把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作为一名老兵,时刻提醒着自己的义务与责任,真心实意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刘丰安同志总是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他那为民服务的热心与活力,老兵不老,我们从他身上看到了平凡而普通的闪光点,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