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4月) 刘鹰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鹰,天津港第四港埠有限公司流机队值班队长。军人出身的他不仅在工作岗位上依然延续着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硬朗品格,在艰辛的生活面前,他也不怨天尤人,默默支撑起生活的重担。

  

  刘鹰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他不是家中的独子,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母亲年轻时曾患有重病,虽得到治愈但是不能太过操劳,父亲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选择了收入较高的机械司机工作。现如今家里为两个儿子购置了婚房,孩子们也都进入天津港工作,生活渐渐的好了起来,但父亲却因为多年的劳累旧病复发。哥哥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加上腰疾严重,家庭的重担落在刘鹰的肩上。

  2013年底,刘鹰父亲的腿病突然恶化,经医院诊断为膝盖的半月板脱落,不能正常行走,医生建议立即入院进行手术,父亲病倒之后对整个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刘鹰心中父亲一直是家中的英雄,长年为这个家奔波劳碌,现在正是做儿子报答父亲的时候。在医院,刘鹰时刻关心着父亲的病情,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日夜守候在身边,向医生询问手术过程的细节和术后的注意事项。两周后,父亲的手术获得了圆满成功,家人的心也都放下了,接下来的就是术后的恢复调养。在一个月的恢复期内,刘鹰除了为行动不便的父亲擦洗按摩之外,最重要的是帮助父亲进行腿部按压锻炼,防止肌肉萎缩。在医生的叮嘱下,刘鹰每天帮助父亲把左腿按压平直到180度,由于植入的部件要与腿骨进行直接的摩擦,按压过程对父亲来说异常的痛苦,但是这是必须要过的一道关,否则过了恢复期将来腿部将无法伸直。每天按压的时候,刘鹰看着痛苦的父亲,心中也非常的难受,但为了今后的康复,他和他的父亲只能忍痛坚持。三年来,父亲衣食住行他都陪侍在旁,同时还主动担当起了家庭重担,帮父母洗衣做饭,操持家务,把所有的时间和经历都给了父母和自己的工作岗位,至今无暇考虑个人婚姻问题。

  在队领导和同事们心中刘鹰更是一个认真负责,一身正能量的80后好青年。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已熟练掌握了叉车、拖车、装载机、挖掘机等多种机械操作技术,先后荣获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2015年,通过全队的投票选举,刘鹰当选公司流机队值班队长,走上管理岗位的他,内心更加坚定,继续以奉献和付出镌刻“孝忠企业,孝老爱亲”的誓言。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