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5月) 马荣斌
2016-05-31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荣斌,1997年11月参加工作,一直在中共宁河区委党校工作,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政工师。在这近二十年的学习工作中,他曾担任专科、本科及研究生班班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到敬业爱岗、甘于奉献,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等,2009年4月还被评为2009年度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被领导、同事和学员们称赞为“最可信赖的好同志”。

  一、夯实基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识水平

  作为一名教学管理者,他忠诚于党的干部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注重为人师表,具备了党的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素质,圆满完成党校函授教育各班次的教学管理工作。工作之余他始终坚持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注意加强对业务工作的研究,逐渐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政治思想上能够认真学习马列毛邓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特别是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新理论成果。

  敬业爱岗,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为教学一线服务

  在工作中,他牢固树立管理服务于教学,管理服务于学员,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尽职尽责。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他认真做好各班次的日常管理工作,尤其是研究生班课程相对较多,而且都是周六日上课,及时做好通知联系,耐心做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处理好工学之间的矛盾,保证出勤的要求。党校的学员来自不同岗位,他们的基础不同,需求也不同,要做到经常与学员进行思想交流及情感沟通,及时听取学员对教学和管理的反馈意见。把学员的思想动态及时的反馈给任课教师,使老师了解学员的实际,有针对性的施教。加强管理的同时,特别注重激发党员典型示范作用,他管理的班集体团结向上,学风端正,让学员在轻松、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完成学习。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学员都保持较高的学习热情,自己的工作也得到学员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甘于奉献,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好务。

  作为一名党校研究生班主任可以说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的,但他牢固树立了服务意识,把履行职责和奉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热情服务、真诚待人。首先,他热爱自己的事业,在教学管理工作中付出了很多汗水,奉献了很多公休日,但他从不叫累,每当听到自己的学员取得成就时、学员提拔重用时,论文答辩通过时,每当看着学员拿到毕业证时,他总是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他是在为党的干部事业添砖加瓦,再苦再累,付出的再多,也是值得的。他所做的一切赢得了市校教师和学员的尊重,赢得了领导的赞赏和认可。其次,他用真诚打动着每位学员,学员们在求学期间,克服了工学矛盾、家庭困难,坚持到校上课,作为班主任的他主动关心呵护他们,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解决好学习中的困难。如一位50多岁的老学员,认为学不学没必要了,不想继续上学了,他了解后,便与他交谈,经过多次谈心鼓励,使这位老同志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坚定了继续参加学习的信心,而且在班委会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骨干作用。还有一位汉沽学员,在临近毕业,即将论文答辩的时候,突发心脑疾病,病情危急不能正常参加毕业答辩了,他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他安心养病,一边联系市校专业教研部和相关部门,写申请、报情况说明,几番联系之后最后确定了论文补答,缓期毕业的批复,消除了学员的后顾之忧,该学员十分感激。学习期间类似的情况很多很多······,他用真诚、热情温暖着身边每一人,他常说做事不能随着自己的好恶做事,厚此薄彼、有亲有疏。在工作中务必做到诚实守信,敬业爱岗。

  多年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务,在教职工中有较高的声誉。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从未计较过个人得失,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