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5月) 商淑卿
2016-05-31 14: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商淑卿,女,1955年7月生,中共党员,学府街美湖里社区党委委员。2004年开始从事社区居委会工作,2006年至2015年任学府街美湖里社区居委会主任,2015年至今任学府街美湖里社区党委委员。

  商淑卿在担任居委会一把手的近十年中,深入群众、倾听民声,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比如社区居民杜XX患精神二级残疾,2013年以来病情加重并频繁发作,多次用菜刀将自己砍伤入院,爱人外嫁入无业,2012年年底儿子退伍复员后,因照顾父母,至今没有正式工作。商淑卿了解情况后,研究各方面政策,为其办理了救助卡,解决生活困难,可是他的爱人又查出身患乳腺癌。得知情况后,商淑卿协调社区周边单位为其募集捐款2800元,后又向街道及民政局等部门咨询低保办理事宜,积极为其办理。

  商淑卿在职期间积极号召居民齐心协力抓好社区环境治理,亲力亲为,营造优美社区环境。2013年年底美湖里辖区内开始施工两座商住高层建筑。为了避免受到工地扬尘的污染,商淑卿制定了一系列监督计划,对于工地运送土方、垃圾、建筑材料散落、飞扬、流漏的车辆,必须采取措施封闭严密,对工地内可能引起扬尘的材料及垃圾必须进行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并每天坚持进入工地进行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治理。

  随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开展,美湖里社区作为学府街单位集中的经济普查大户,包括颐高数码广场、赛博数码广场、融海电子科技中心、兴科大厦、科易淘宝、南体路、三潭路及航海道底商以及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和南大附中几个大户,还有为数众多的没有登记的个体户和流动摊档。面对种种困难,商淑卿没有丝毫退缩,带领居委会人员多次上门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力争做到一户不漏。在每一项指标的填报中,以原始的资料和台帐做依据,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圆满完成工作。

  2015年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过程中,商淑卿因年龄超限的原因免去了社区一把手的职务,然而作为一名从事多年社区工作的前辈,她依然保持着共产党员本色,按照区、街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协助新任一把手组织人力沟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依照要求圆满顺利完成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并经程序选举成为社区党委委员。

  社区居委会工作成员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在工作的过程中时常会遇到各种问题,有不了解的情况及时打电话联系商淑卿,她都特别重视,耐心讲解事情过去的情况,鼓励社区工作人员不畏难,勇于承担任务并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服务,延续着一贯爱岗敬业的工作风格,发扬着服从组织,服务居民的工作态度。

  2016年作为一名党员,商淑卿率先垂范,及时足额缴纳党费,并多次参与社区开展的各项集体活动,同时积极观看党员远程教育和参加社区党委开展的专题党课,对自己始终不放松要求,时时刻刻关注社区的需求和改变,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尽心工作,不断实践,提升服务水平和自身素质能力。

  商淑卿说,在居委会工作了10多年,今生与美湖里社区结下了难舍之源,尽管年龄大了,从职务上退下来了,但是依然能当好社区党员志愿者,身边的街道,建筑,单位,居民时时提醒着我,我要依旧秉承领导的嘱托,居民的期望,为社区继续发挥光和热。身边有那么多人关心我,理解我,支持我,需要我的人们,另我感到快乐,这就是在这一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倾注全部心血和汗水的动力来源。

  在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十几年中,商淑卿不畏艰难,勇于开拓,乐观积极,不断加强社区管理提升创新工作,全面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用爱心、勤劳、智慧,践行着居委会一把手,社区党委委员的重要职责,巩固了“学雷锋敬业助人、学焦裕禄勤政为民”的活动成果,发挥了榜样带头力量、为弘扬良好道德风尚营造了浓厚氛围,获得了身边人们的尊重和称赞。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