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女孩乘地铁突然晕倒 车上乘客搀扶喂糖
2016-05-31 15: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28日16时许,市民徐小姐在乘坐地铁一号线时,突然晕倒在车厢内,车上多名乘客伸出援手,其中一对情侣和一位女士一直陪着她,直到她的家人赶来。徐小姐由于当时身体不适,没顾上留下好心人的联系方式。这两日,她一直通过微博寻人,希望能亲口对他们说上一声感谢。

  地铁上突然失去意识

  昨日,徐小姐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事情:当天徐小姐从小白楼地铁站上车,车上乘客并不多,但不知为什么,一上车她就感觉身体不适。快到陈塘庄站时,她突然脑子里一片空白失去意识晕倒了,隐约感觉到有人一直在她身边叫她,并有乘客帮忙拨打120,列车行驶了一站地后,她才逐渐恢复意识,睁开眼就看到自己身边围了很多人。

  热心乘客一路相助

  当列车到达复兴门站时,徐小姐想要下车,好心人扶着她下了车。可她身体依旧很虚弱,意识模糊,好心人又扶着她在旁边的座椅上休息了一会儿,还有人给了她一块糖,几分钟后,她的体力慢慢恢复了起来。

  在确认徐小姐不需要去医院后,三位好心人送她出站,其中一名女士大约30多岁,穿着蓝白条纹T恤,另外一对情侣中的女孩20多岁,戴着眼镜,手里提着购物袋,还一直帮徐小姐拿着书包。三人一直送她下楼出站,并陪着她等待家人赶来。

  “我觉得挺麻烦他们的,就让那对情侣先走了,他们看还有一位女士陪我,才放心离开。那位女士是看着我上了家人的车才离开的。”

  徐小姐猜测三位好心人原本不是从复兴门站下车,是为了帮助她才提前下车的,心里更加感激。

  寻好心人当面致谢

  徐小姐每当想起地铁上晕倒的那段经历都后怕,如果没有人帮助她,真不知道结果如何。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好多人对她伸出援手,令她感觉温暖,尤其是陪她到最后的三位好心人,她特别想找到他们当面致谢。

  如果您有好心人的相关线索,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201234。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