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6月) 李震彤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震彤,女,47岁,大专学历,群众,向阳路街芥园中里社区社工。

  李震彤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工,热爱学习,团结同事,忠诚于社区事业,在民政工作中,积极为残疾人、老年人谋福利,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将满腔的热情奉献给了社区居民。

  一、勤于学习,精于业务

  李震彤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政治业务的学习,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将自已所学的理论结合实践,加以理解和运用,努力使自已的思想与社区的工作思路一致,经过努力学习,她的视野不断扩展,知识面不断拓宽,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政策水平、工作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李震彤正确认识自我,找准定位,认真开展工作,在岗位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工作经验的累积,使她在千条万绪、错综复杂的事务中得心应手,她总是可以运筹帷幄、处变不惊、应对自如。李震彤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工作计划,有秩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对她而言,每一次工作的开展,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在工作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

  二、团结合作,乐于助人

  李震彤具有很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在工作中全力配合同事。2015年,她协助居委会顺利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旧楼改造清理楼道工作、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值班和执勤任务。在社区旧楼改造期间,李震彤积极配合同事进行入户走访,当面对挑剔的居民时,她不急不躁耐心解释,力争得到居民的理解;当面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时,她主动上前为他们服务,扶他们上下台阶等;当面对时间不充裕,无法配合的居民时,她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也确保了改造任务圆满完成。

  三、爱岗敬业,心系居民

  李震彤自2003年来到芥园中里社区居委会后,主要负责民政工作。尽管民政工作很繁琐,但李震彤仍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积极完成每一项任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她定期入户走访,了解社区内优抚和民政对象的基本情况,及时解决优抚对象等人员的生活难题,按时发放政府补贴,为死亡居民开具死亡证,办理丧葬补贴。在“中元节”“寒衣节”期间,她积极宣传文明祭扫,开展社区巡逻,杜绝不文明的祭奠形式。在征兵期间,她动员社区内适龄青年参军,力争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指标,主动联系军属,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帮困助难,促进了社区双拥工作的开展。

  李震彤本着心存残疾人的苦,为残疾人谋利的工作理念,详细了解残疾人情况并建档造册,有的放矢的提供服务,把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手中。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残疾人补贴、残疾人家庭助学金,申领残疾人轮椅、专用手机、专用手表、盲杖等辅助器具,同时发放残疾人乘车卡,为残疾人置换专用车辆,办理燃油费补贴,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社区老年人日益增多,老年人的需求也各不相同,为此,李震彤建立了老人档案,明确服务重点。对空巢、80岁以上,生活不能自理以及经济困难的老人,进行不定期的探望,并为他们办理“老年证”、“敬老卡”;在春节、中秋节及重阳节等重要节日前去慰问,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定期对享受居家养老的老人进行家访,增进老人与服务人员的沟通,保证服务质量。

  李震彤认真履行着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社区分配的每一项任务。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工作技能,做到说话让人相信,办事让人放心,服务让人满意,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了社区的各个角落,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切实解决矛盾和问题,让社区更加和谐美好。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