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6月) 李津浩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津浩,男,1951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8月参加工作,武清区大碱厂镇南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25年前,他就成为村里的带头人,把自己的企业归村集体所有,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在李津浩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南辛庄村办企业和个体经营发展势头强劲,车辆运输、香油生产、印刷厂、纸箱厂、饲料厂、粉条加工厂、皮鞋厂都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随着南辛庄村经济活力的提升,他又领导村民提高村庄建设水平、促使农业增效,推动南辛庄村香油产业获得更大发展。如今,他不仅带领着南辛庄村200余户群众过上了文明富裕的新生活,而且大胆尝试公司化管理村庄模式,带领全村全部村民一齐创业,他不仅要让全村群众过上好日子,更要让南辛庄全都享受到村集体发展的成果,让群众收入早日实现倍增、连增。

  李津浩常说:“人们过日子,过的是心情。”群众的生活好了,利益得到了维护,心情自然好。在他的带领下,南辛庄村从十几年前就开始为老年人发放生活费,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都要为村民购置过节的食品,米、面、鱼、肉及各种水果按人口发放到各户。随着村集体经济实力的增加,李津浩不断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在兴修农田水利、推广优良品种的同时,由村里出资成立了农业服务队,农田的耕、种、灌、收、管实现机械化一条龙服务,把村民从土地中解放了出来搞多种经营。

  为了提高村庄建设水平,他领导村民铺路、买灯杆、种景观树、栽花种草、开挖坑塘、规划景观。经过一番努力,到北运河郊野公园游玩的休闲人群开始越来越被南辛庄吸引,村庄周围成了游人不花钱的观光景点。

  为促使农业增效,他经过多方联系,带领村民建设设施农业蔬菜大棚91个,占地200亩,引入国家农业部树莓种植项目外,建立了村无公害蔬菜基地。如此一来,除租用棚室获得比种植大田作物7倍左右的村集体收入外,本村农民20人左右长年出工参加棚室种植和管理,以每人按月1500元收益计算,即可实现年务工收益粗略估计32万元。

  为使南辛庄村香油产业获得更大发展,李津浩对村内9户香油坊进行了走访,并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除1家规模在20盘磨左右的油坊在建,即将投产。另8家香油作坊,用工70人,有61盘磨,现年加工芝麻约9200吨,年生产香油4100吨,产出香油饼4100吨。8户香油坊每盘磨最高可日加工芝麻1000公斤,全村日产油30吨,即年可产香油10000吨,产能非常突出。南辛庄香油在京津两市及周边地区的声誉也越来越高。

  南辛庄村发展了,它的背后凝聚着李津浩巨大的付出。当然在付出的同时李津浩也赢得了大家赞许的目光,群众的信任,领导的认可。不过,面对成绩,李津浩没有停步不前,从贫困中走过、在奋斗中成长起来的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创业的心,为群众谋幸福的心。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