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7月) 常建英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居民常建英心灵手巧,节能环保,她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她给人们的印象是她优秀的品德,是她耐心、温和的心境,是她热情、友善的心态,是她真诚、真挚的善举,她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

  居民常建英,住在子牙里社区2号楼8门402室。家中夫妇二人都已是70多岁的老年人,但他们乐观向上,爱国爱家,热心奉献,是一个家庭和睦、互敬互爱的模范夫妻。常建英的老伴叫马宝和,人们称常建英为马奶奶。别看马奶奶已是70多岁的老人,但她的思想敏捷、与时俱进、追求完美的生活。老伴身体有病,马奶奶在生活上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买菜做饭、收拾家务都由马奶奶完成。马奶奶的两个子女也居住在本社区。子女们非常孝顺,经常探望二位老人,帮助干一些家务。马奶奶与儿媳关系相处得同自己的女儿一样,是一个其乐容容的和谐文明家庭。

  马奶奶还经常抽出时间参加社区公益性活动和健身活动。她不但自己参加,还动员老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坚持徒步锻炼,马奶奶是一位热心奉献的人,多年来担任楼门长工作,对社区工作非常支持,如在人口普查、人大换届等各项社区活动中,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马奶奶退休前在单位是做管理工作的,各项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对社区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帮助,并坚持做好服务楼门工作,如谁家的下水道堵了,她都主动协调帮助解决。马奶奶还有一手,刺绣刻花的好手艺。每到逢年过节,她都刻一些窗花送给亲朋好友给邻居,她不仅快乐,还乐于奉献,就是在这样一位老人的精心经营下,一家人幸福美满的生活着。

  马奶奶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她给人们的印象是她优秀的品德,是她耐心、温和的心境,是她热情、友善的心态,是她真诚、真挚的善举,她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

  马奶奶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自己的社区做事,为社区居民们的幸福生活服务,是关心社区的热心骨干,默默无闻地贡献者自己的力量,节能环保,化废为宝,经常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活动,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马奶奶的日常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未曾改变。她夫妻恩爱、相濡以沫;她尊老爱幼、热心助人;她礼让邻里、团结互助;她教子有方,精心培养下一代。她是平凡的人,但却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受到周围邻居的一致好评。

  家庭里,夫妻共同配合,长期以来始终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把家庭布置得整洁舒适,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她勤俭持家,从不铺张浪费,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妇俩总是商量着办,只要是合理的建议,都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双方都心情舒畅。夫妻俩都很重视对孩子的思想教育,她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学会做人与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现在二个儿子事业有成,在婆媳、娌妯关系上,她们也总是和睦相处,做到生活上相互关爱,心灵上处处相近,认真培养第三代,使得全家其乐融融,尽享天伦之乐!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