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7月) 臧海林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既是他工作的需要,更是他发自内心的兴趣爱好。他将“活到老、学到老”的劲头放在了自己身上,日日夜夜钻研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专业知识,积极推进中医体质辨识、膏方养生等业务,由于在专业的突出成就,他先后出任天津市重症医学分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学术委员会委员。

  他行医30多年来始终把医院当成家,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从没有冷落一个病人。他平均每天接诊40——50名患者,一天下来,连喝口水、上趟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曾经有一位心脏病多年的患者,住院期间突然出现心脏骤停,为了随时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在病床前他站了整整一个晚上,一夜下来腿肿了,人已经疲惫至极,但看着病人开始平静地呼吸、安然地入睡,他为自己辛勤的付出感到由衷的欣慰!他经常说,如果牺牲点个人的时间,就能换来病人的生命,值!

  多年前,一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大爷曾拿着仅有的300元钱对他说:“我就300元钱,钱花完了我就不治了。”这件事像烙印一样刻在了他的心里,让他始终秉持“看好病不等于花大钱”的理念,他的处方中不乏几块钱、几十块钱的药物,同时为减轻患者今后的医疗负担,将“未病先防”的中医理念贯穿在诊疗的全过程,看病时总是不忘多说几句“少吃盐、要戒烟、戒酒……”,告诉患者防治慢病是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的发生率,把医学知识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说明。工作中带头加强医患沟通,对诊疗活动进行了风险评估,当患者情况较为严重时,他主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甚至通过自己的朋友等关系,联系更专业更权威的医院进行诊治。当患者可能会在诊治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时,他都尽量地周全考虑,提前告知,做到主动、提前沟通,避免患者不必要的猜忌与不解。在服务上用医生的真心赢得患者的信任。

  为进一步提高大内科科室人员整体素质,在日常的临床工作中,他非常注重对年青医生的培养,对于新毕业的学生都手把手地指导。他积极参与乡医培训工作,每周固定时间进行带教查房,在病区一站就是4、5个小时,无私地传授自己的医学经验,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迅速成长。他主持及参与的质量管理课题先后2次荣获天津市质量管理优秀成果,2006年、2010年两次荣获天津市东丽区科技促进奖,今年指导、参与4项科研课题在区科委立项。目前,科室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在中医脑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等领域颇有建树,科室的临床诊治能力显著提升。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