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8月) 雷兆岚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雷兆岚,王顶堤街鹤园北里社区居民。

  雷兆岚老人家已经82岁高龄,但却精神饱满,身板硬朗。雷大爷为人谦和,平易近人。退休前是南开区劳动局中层干部,中共党员。因为会一手理发技艺,退休前就经常给单位同事理发;退休后又成为周边邻居的义务理发员。前后三个楼,下至50岁的中年人,上至80岁的银发族,近20人常年由雷大爷理发,其中还有几位大娘也是雷大爷的服务对象。

  天气暖和的时候,他就一个凳子,一套理发工具,在楼间一边给人们理发,一边唠着家常。邻居之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严冬到来的时候,雷大爷便常常上楼入户给邻居理发。老人家有时眉毛一层白霜,有时两肩雪花。其情其景,令人感动不已。雷大爷却开玩笑说:“剃头打辫儿,少兴一半儿。你们美美容,我也活动活动筋骨。”有一位邻居患脑中风,行动不便,雷大爷知道后,主动上门为其理发,尽管给这样的病人理发难度大,他也认认真真,从不草草了事,理完发他也累的够呛。

  提起雷大爷的忠厚,邻居们是有口皆碑。他家的楼下,住着一个不幸的家庭,男主人为了生计,必须出去打拼。而他的老母亲,脑子有些毛病,时不时的有点失常,弄个蓬头垢面的也是常有的事。每当此时,雷大爷就很耐心的哄着她坐在凳子上,给她理顺头发,并剪短剪整齐。而她也大都表现得很温顺,很配合。雷大爷他老人家却从来没嫌她脏,从没嫌过烦。雷大爷默默无闻的真诚付出,换来的是人们的容貌整洁,解决的是中老年群众的理发难题,促成的是社区的和谐。

  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老伴去世了,可是这位令人尊敬的雷大爷,宅心仁厚的共产党员,老伴儿的后事刚过五期,看到有人头发长了,抑制住满心伤痛,他毅然的又拿起理发工具,投身到为居民服务的热情中去。在人们提起这个话题时,都挑起大拇指,称赞雷大爷就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做为一名党员,他尽心尽职,做好社区党建工作,每月认真参加党员学习,注重支部新鲜血液的培养,在社区社会事务工作中,发挥自身的作用,积极组织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他平时不但注重加强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还注重组织本党小组党员学习有关党的方针、政策,收看时事政治等内容的电教专题片等。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作为社区一名普通党员,既抓好自身学习,率先垂范,又紧密结合本社区工作实际,根据社区党支部具体安排,抓好组织工作,积极组织本党小组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他是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将上级的政策宣传给群众,群众通过他将问题和意见带给党支部,他成了党支部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通过他这座桥梁,社区居民更清楚的了解到了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他以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展现了党性之美与人性之善的完美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楷模。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