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9月) 王亚轩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亚轩自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工作于宁河区医院门诊西药房。15年来一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患者排忧解难,为医者仁心的理想贡献微薄的力量。

  门诊西药房是药剂科的一个窗口单位,药房作为医院一线服务窗口的主要力量,王亚轩用双手把一箱箱药品搬进来,又一盒盒、一支支、一片片调配给患者。每张处方都凝聚了心血和汗水。工作中认真履行“处方审核适宜性”、“四查十对”制度,发挥着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的职责。工作虽平凡,但细微之处见精神,以病人为中心,把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作为重要工作,重视工作细节,让药学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十几年如一日,见证着它的成长与进步,历经了它的苦涩与甘甜。

  药房的工作琐碎且重复性强,但事关性命,一不小心,发错药品就可能酿成祸患。工作需要克服因重复而造成的疏忽大意,也需克服因情绪问题而出错。药房,是患者就医的末端环节,就诊过程的任何不满意都有可能发泄在取药窗口,有时不高兴的冷言恶语全都抛向了药师。开始她特别不能理解这些患者,对他们也冷言冷语过,但随着服务意识、服务理念的提升,当听到患者那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时,她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记得去年夏天的一天中午,有一位女家属来买药,由于该药不常用,所以备药不多,她开了一个月用药,而当时药库已下班,对于快要下班的她来说,只要告诉女家属药不够了,其余的明天再来取就可以相安无事了。但出于患者至上的理念,于是王亚轩帮女家属从住院部药房协调来药品后,满以为可以高高兴兴下班了,但女家属又找到她说钱不够了!帮忙找药还要帮忙掏钱,虽然说差的钱不多!王亚轩心想好人做到底吧,帮!当看到女家属那感激的神情和连声的道谢,她的心里也涌起一阵喜悦!像这样的小事数不胜数,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小事中逐渐练就了她的耐心和爱心,也见证了她的成长!

  面对当前复杂的医疗形式,王亚轩深信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水平,才能迎合社会发展。工作之余,她认真学习自动发药机说明书,熟练掌握其操作规程,并对其发生故障的情况与排除方法做认真统计,不断向工程师学习与请教,为的就是能应付机器故障等突发事件,全力做好发药工作。在医院两次JCI评审期间进一步深入科室的质控工作,她参与的太阳QC课题小组连续2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质量小组,完成了2个课题的发布。多年坚持药品效期查核和登记工作,确保无一粒、一支过期药品;认真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不造成药品及其包装的损毁与污染。每天做好处方审核、复核、发药、冷链药品养护等工作,这些看起来重复而枯燥的工作,她却凭着严谨的工匠精神越做越细心,越做越用心,因为她知道,这样的繁琐与重复是保证患者用药的最重要的关卡,而她是这道关卡的守门人。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