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9月) 甄玉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04年,甄玉毕业于河北北方学院。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就暗自下定决心要以护理先驱--南丁格尔为榜样,以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她所热爱的护理事业。

  众所周知,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天这里均要接待几十名甚至上百名的急诊患者,医护人员每天面对着生与死的搏斗和血淋淋的场面。急诊科工作在于一个“急”字,工作忙、累不说,风险还特别大,遇到车祸、中毒、昏迷的、血肉模糊的,全都送往急诊科来,这就要求急诊科医护人员必须是一支快速反应、技术精湛、服务优良,责任心强的队伍。因此,她经常穿梭在抢救危重病人的第一线上,不怕苦、不怕累,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甄玉作为急诊科的一名护士,深深懂得急诊科危重病人多,病人病情变化快,抢救的最初几分钟往往是抢救成功的关键。在去年冬天的一个中午,救护车送来一名骨瘦如柴的患者,这个老大爷是五保户,无儿无女,一同跟来的只有两个村干部,说大爷已经好多天没吃上饭了。一进抢救室,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扑来,走近一看,全身布满了不知干了多少天的大便,面对这个病人,她没有丝毫犹豫,戴上手套拿起毛巾,给病人从头清理到脚,看着大爷憔悴的面容,她心里也是酸酸的。检查完后,她给大爷买来了饭菜,看着大爷狼吞虎咽地吃下,她心里顿时也乐开了花。不久,大爷村里的村干部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了急诊科,把对一名医护人员的最大肯定和感谢送给了她。

  每到春节七天长假的时候,这里的急诊病人数急剧上升,而且重患居多,输液,急救患者也成倍增加。从大、小抢救室,留观室,注射室,缝合室,到处都是病人和家属。除了一般的头痛发热,节假日常见的醉酒、胃肠道疾病、车祸外伤、心脑血管意外、服毒患者也不少见,诊室和输液室始终在满负荷运转。春节长假期间,别人都阖家团圆,享受节假日的悠闲,而她作为急诊科护士,却需要更多的精力坚守在工作岗位。

  为了熟练掌握急救仪器的操作,她虚心向老护士请教,主动放弃节假日,勤学苦练,经常在自已身上练习静脉注射,在模拟人身上练习心肺复苏、洗胃术等,经过刻苦的学习,练就了过硬的急救操作技术,并掌握各种抢救药品的药理作用、适应症、禁忌症,为成功地抢救危重病人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抢救过程中,与医生密切配合,对大批伤员中毒事件能沉着、冷静、正确分诊,渐渐地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急诊科的一名业务骨干。在科里,她成为了带教老师,先后带出了无数个技术过硬的学生,并教会了他们在如此大环境中,怎样心存感激的工作。付出和收获总是成正比的,她先后四年在参加医院5.12技术操作比赛中获一等奖。2013年参加天津市护理学会急救技术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4年8月参加天津市第三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三等奖,一次次的站在领奖台接过沉甸甸的奖牌和证书。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