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爱心在举手间传递 2016年北方助学秋季义拍举行
2016-09-18 17: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6北方助学圆满结束 志愿者同网友一同合影留念

  “1000、1500、1800、2000、2200、2500、2600!2600一次、 2600两次!2600成交!”9月17日上午,红桥区估衣街谦祥益文苑内气氛热烈、热闹非凡,2016年北方助学秋季义拍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社会各界 的爱心人士纷纷举起爱心之手传递正能量。


蓝天救援队向大家介绍救援内容

  随着拍卖师“花旗”的锤子落下,义拍活动正式开始,家居饰品、奇石摆件、各类珍品、纪念品连番登场,在花旗的幽默带动下,现场掀起一拨又一拨竞 拍热潮,台下也传出阵阵笑声与喝彩声。据了解,现场所拍卖的东西全部由网友无偿捐赠,义拍所得将也将用于建设云南泸沽湖向日葵乡村卫生室、资助天津太阳村 以及为天津蓝天救援队购买训练设备。200余名网友争相竞拍,让爱心在举手之间不断传递。


北方助学的首席拍卖师是大家熟悉的“花旗”


拍得本届拍卖会第一件物品的小朋友

  来自于滨海新区泰达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姚力予同学有幸拍到了本届义拍会的第一件拍品“精制咖啡机”,小力予的母亲邢女士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三年 前通过户外活动与花旗相识,在了解了北方助学活动后,决定带着女儿和侄子一起来参与这次公益义拍活动,让孩子们在做好事的同时,还能近距离感受拍卖的商业 模式,成功拍得的这件拍品,本身价值不重要,但可以让孩子从小懂得“奉献”。

  天津知名书法家爱新觉罗·启荣、李锐钧、缪文杰、尚君也来到了义拍现场,带来了各自为本届义拍活动精心创作的一幅幅书画作品。刚一亮相,台下就 传来一阵阵喊价声,网友们纷纷出价,竞争十分激烈,现场高潮叠加,掌声不断。“今年知道这个活动有点晚,准备拍品时略显仓促,和其他爱心人士比起来,我觉 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著名书画家李锐钧谦虚地对记者说,他并不希望重点宣传他本人,只要带来的拍品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就足够了,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来 奉献爱心。


义拍现场

  场外的估衣街熙熙攘攘,逛街的市民在得知谦 祥益正在举行一场助学拍卖会后,也纷纷进来加入到了竞价大军;义拍场内,谦祥益的相声演员也积极加入到活动中,自告奋勇担任“拍卖师”的工作,他们在台上 连捧带逗,也捐出了自己珍藏的藏品,为参与活动的网友们送上了一场欢乐盛宴;此外,由北方网捐赠的“老甲A”球员签名足球、泰达球员签名足球以及天津女排 全体球员签名的排球也悉数亮相,在现场掀起阵阵拍卖高潮。


北方助学拍卖会上的老面孔“厄叔叔”

  民政部中国社会书画院副院长缪文杰先生,作为书画界少有的既能书又善画的一位大师,这次带来了两幅作品,一幅《心经》和一幅精美绢制扇面。解开 捆绳展开《心经》长卷,笔力遒劲的268字小楷便呈现在眼前,让人感受到来自佛经的空灵之态。“一看到是助学拍卖,我就立即赶来了,凡是与公益有关的工 作,我都愿意去做。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好教育,有学上,有书读,就是最快乐的事情。”缪文杰对记者说。


本届拍卖会标王“匠心舍老陶”以2600元拍得书画作品《心经》后与作者缪文杰合影留念

  随着拍卖师“花旗”手起槌落,书法家缪文杰捐赠的《心经》拍出现场拍品最高价2600元,掀起2016年北方助学秋季义拍活动的最高潮。台下熟悉书画行情的景先生看见一幅幅书画拍品的成交价与市场价相距甚远,不由得叹道:“这个价格很优惠,这个价格太值了!网 友“匠心舍老陶”以2600元成功拍得了《心经》这件宝贝,成为了本届义拍会“标王”,同时他也是本次活动中竞拍数量最多的一位,可谓名副其实的“双标 王”。老陶说:“这种拍卖形式比较好,它本身是一种公益活动,不能以物品的价格去衡量价值,爱心是无价的。平时少开销一点,让更多的孩子上学,就这么简 单。”老陶还告诉记者,这次是他第9次参加北方助学义拍活动,可以称得上是北方助学义拍会上的“老拍”了,明年的这个时候,还会在义拍会上将更多的拍品竞 拍回去。据了解,这些年老陶已通过北方助学拍卖会这个公益平台,累计为弱势群体奉献了超过4万元的善款,今年又积极地参与拍卖前两个多月的筹备工作,承担 了部分接收和存放网友捐赠拍品的工作。


本届义拍共筹得善款50945元

  经过4个多小时的竞拍,本届义拍会上由众多网友捐赠的百余件拍品全部被它们各自的新主人收入囊中。最终,拍卖活动共筹得善款共计人民币 50945元。北方助学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历届北方助学义拍首席拍卖师的花旗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我觉得有能力去帮助人是一件好事,举办北方助学义拍活 动,一来是希望通过拍卖募捐的这种方式,筹集更多善款,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惠,二来也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机会,使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北方助学的行列。”

  北方助学成立于2003年,通过募捐、义拍、家访、支教的方式,为云南大山深处的孩子捐资助学,至今已经整整13年了。13年来,北方助学吸引 了上百万网友的关注,亲身参与过助学活动的网友超过万人,更有近千名网友实地走进云南大山深处进行家访;捐赠过的文具、衣物等物资不计其数;捐款、义拍所 得款项已超过三十万元。13年来,正是因为有了爱心网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低调、务实、自愿、快乐”的助学精神才会不断延续,一路坚持, 蔚然成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