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1月) 郭龙超
2016-11-17 16: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龙超,男,现年35岁。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对工作任劳任怨,对付出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默默无闻的为企业兢兢业业办事,勤勤恳恳工作,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企业“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的铁军精神。参加工作十多年来,无论身处哪个工作单位、哪个工作岗位,他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踏踏实实、尽心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诠释着新时期财会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在平凡中绽放光彩。

  2006年7月,在公司机关实习一年后他就外派到陕西省南部莽莽大山里的一个基层项目部担任会计工作。那里山高沟深路险,到最近县城短短三十公里的山路开车都要走上两三个小时,茫茫山林人烟稀少,很多人望而却步。为了保证现场材料供应,他需要经常跑县城银行给供应商付款,坐着项目部的皮卡车一路颠簸从无怨言,到了银行后逐一与供应商核对付款信息,从来没出过差错。项目通车压力大,施工任务紧,日常核算工作量多,郭龙超同志全身心扑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从点滴细节着手,完善制定各项具体操作制度,进行现场成本改善。施工现场多为隧道,虽然技术进步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通风条件依然较差,他经常在现场值班核算成本消耗,协调稳定施工班组,保证了现场施工稳步推进。财务工作琐碎、细致,数据处理量大,一忙起来经常加班加点,尤其赶上企业股改上市、资产核查等重大事件,为了赶进度、赶任务,五加二、白加黑成为常态。但他从来无怨无悔,常常笑言项目是公司的效益源泉,靠大家点滴汗水才能长流不断。

  2008年他又兼管一个新建项目,肩上的担子重了,工作压力更加巨大,时常头一天晚饭吃在黄土高原,第二天就在千里外的秦岭山中项目部应付早餐。他注重团队建设,经常对同事说人是工作中最活跃的因素,为了提高项目财务管理水平,按照公司导师带徒的传统,先后培养了数名财务管理骨干,支撑起一个又一个项目的财务工作。为了保证大家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无论项目上资金多么困难,他都优先把职工的社会保险费用铁打不动按时上缴,从无拖欠,让大家安心、放心。靠着辛勤汗水浇注效益之花,项目上交利润稳居公司前列,他带领的财务团队年年被公司评为先进集体。

  特别是在2012年调入公司投资业务板块后,更是怀着对公司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按照公司分工,郭龙超同志负责计划财务部的工作,面对建筑市场急剧变化、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他更加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谐发展观武装头脑。他自觉学习了《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理论,记学习笔记近2万字,使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由于单位缺少投资项目经济评价的骨干,一般项目经济评价材料都要他具体编制,任务紧、工作强度大,经常利用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加班,单位里他每天都是最后一个下班的人。由于长时间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他腰肩颈常常隐痛,医生让他注意休息,但是回来后他立刻上班。今年四月份单位跟踪一个项目,因为业主招投标时间紧,需要公司立即形成审批材料,时值周末,郭龙超同志刚抽出时间到四十公里外的新家整理装修房屋,接到领导电话通知后,立即跟妻子做思想工作,把水龙头、电闸一关,就返回单位上班。家里面上有老、下有小,妻子原来常年在项目上工作刚返回天津,家里需要他的照料,但他舍小家顾大家,没向领导透露过自己的实际困难,加班加点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郭龙超同志这种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满腔热情的工作态度,受到了机关党员、群众的好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职工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