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1月) 柳岩
2016-11-17 16: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东区东新街倚虹西里社区住着一位积极乐观、助人为乐、家庭和谐的阿姨——她的名字叫柳岩。

  柳岩,今年69岁,高中学历,中共共产党员,她不仅是倚虹西里社区的居民,还是社区志愿者。居委会里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她都要抽出时间来积极参加,并且协助居委会做各项工作。在我们旧楼区改造期间,她楼上楼下来回跑,帮助居民们协调问题,来往于居民之间进行沟通,使本楼改造顺利完成。她把楼内的事看成是自己家里的事一样,尽心尽力,发挥了一名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她希望邻里和谐,互帮互助,因此在楼门内树立了威信,居民们都对她竖起大拇指说道:和这么好的邻居住在一起我们感到很幸福。是啊,楼里的大事小事,只要大家找她,她都非常乐意给大家伙帮忙。

  一次,该楼门的孤老户徐奶奶因与楼上租户因噪音问题打了起来,致使楼上楼下无法沟通,110都报了4次,但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她主动来到了这两家,了解各自的想法,想作为一个桥梁把他们的问题解决了,但徐奶奶是急脾气,就会用语言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和不满,于是她就天天与徐奶奶捞家常,知道徐奶奶岁数大了,儿女不在身边自己住,柳岩就时常帮助她、关心她,就这样得到了徐奶奶的信任,柳岩的话徐奶奶特别爱听,柳岩再与楼上租户沟通,告诉他们楼下徐奶奶的情况,也分析了问题的原因,让楼上的年轻人注意一下,这样双方互相了解之后,问题很快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两家住户皆大欢喜。她就是这样一位热心人、在居民中树立了威信,邻居都说在她身上时时刻刻都充满着正能量,大家都十分的信服她。

  柳岩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女都已成家。各自的小家庭也过的十分温馨幸福。柳岩教育子女,要懂得孝道,对爱人的父母要比对自己的父母还要尽心尽力,两个亲家的关系也非常的融洽,子女更加的孝顺,孙女外孙两个小家伙也十分的聪明可爱。柳岩常说,儿子好不如媳妇好,闺女好不如姑爷好。有这样的一个好妈妈,孩子们都争着孝敬她,子女们相处也十分的融洽,互帮互助,孩子们时常回家来看望柳岩夫妇,她也从不给孩子门增添麻烦,处处为孩子们考虑,让孩子们好好工作,好好努力。

  她把自己的生活过得非常充实,每天早晨早早起来,出门溜达溜达,然后买买菜做做饭,下午就自己小睡一下。她非常喜欢学习,爱看书。醒来以后,看看书,看到一些非常经典的语句,就把这些都记录在自己的小本上,没事就拿出来翻翻。语句都非常的积极向上。有时候还拿到居委会给大家看看,说要让我们学习学习,看看这些经典的语句,以后再工作中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能解决。没事的时候会来居委会借阅一些杂志看,看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她乐观且积极向上。她说人活着不能说每天吃饱喝足,精神上还要有自己的追求,这样每一天才会过得充实有意义。不能因为孩子不在身边就生活的不好,没有事做。我们的生活不是围着孩子们转的,孩子们还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我们要有自己的晚年生活,找寻自己的生活乐趣。不让儿女牵挂。她爱学习新鲜的事物,子女分别给她买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她又创立了自己的微信群,没事的时候也和自己的老朋友在网络的空间里交流,同时成了她朋友圈里的高手,大家有什么问题也都来向她请教,柳姨开玩笑的说:“我这水平也成了半个老师了”。

  这就是柳岩——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但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生活的阳光。

  柳姨认为:人的一生,不可能平静的度过,她不能孤立于社会及他人,每个人都需要有他人的关爱与帮助,同时也应该为他人付出自己的爱。每个人一天都有24小时,要让自己的每一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能为社区做一些积极有意义的事也是她不断的追求和快乐的源泉。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那是幸福的香味,关爱的美丽。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