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召开2016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会议
2016-11-30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21日东丽区召开2016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会议。区创文办领导同志,各街道、各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办公室职能组成员150余人参加。

  会上,凤祥副书记指出,按照中央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中央测评组将于11月底至12月初开始,对我区创建工作进行第二年度测评。各街道、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要狠抓责任落实。创文迎检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东丽整体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把测评迎检工作作为提升日常工作的重要契机。一是加强重视程度。大多数单位高度重视,针对本单位、本系统、本区域创文标准、要求,狠抓落实,成效显著。要学习借鉴詹滨西里居委会、国税局、东丽广场、张贵庄轻轨站等特色阵地,规范设置,用心改造提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细化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联动共同抓。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大城管,进一步打造优良环境,改善服务作风,提升文明素质,促进我区人才引进、投资招商、安居乐业。二是践行“四个意识”。要有政治意识,把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之中,让人们抬眼可见、举足即观。通过入脑入心的正面宣传,占领思想政治阵地。通过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载体,促进人们养成文明习惯,成为内部约束力,形成长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有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创建过程当做提升东丽工作水平、城区环境、文明素质的过程。三是严格督查问责。要研究制定责任制,交代的事干不好要追责问责。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机关,深入公共场所、主次干道、集贸市场,深入邮政公司、银行、燃气公司等窗口服务单位,加大暗访力度,倒逼工作,认认真真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创建。

  二要狠抓短板提升。一是高标准提升档案申报工作。按照新体系指标,做好申报内容的增加、梳理,严把材料关,力争档案申报不丢分。二是硬功夫抓好实地考察工作。做好动态管理,加强条块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对街道、社区、背街小巷等全面排查,逐条逐项责任到人。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外环线、津滨大道等点位宣传氛围不浓问题,合理设置公益广告。加大城管执法力度,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网格化、精细化水平,持续不断地改善城乡面貌和生活环境。以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疏堵结合开展全民“环境卫生大整治”,对社区杂物乱堆、垃圾乱弃、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市容环境全面改善。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疑难杂症”建立台账,拿出方案,专门会诊,切实下力量限期解决,抓住重点啃骨头,力争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三是真入户开展调查问卷工作。耐心细致地开展全民动员,一定要与居民见面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文明礼貌接受问卷调查。各街道要夯实责任,召开社区会议,把创文过程作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实际困难的过程,最大程度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

  三要狠抓长效机制。靠突击只能迎检一时,关键在平时,活动要经常,创建工作要形成制度化,注重顶层设计。要发挥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作用,全员、全时、全区域共同抓,广泛调动机关党员干部、驻区部队、志愿者、社会力量等各方面人员的积极性,形成真正的大整治。学习先进地区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融入常态工作,提升创建水平,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办主任吴苓针对扎实做好2016年迎检工作强调,一要突出重点,全力迎检。各街道、各单位要坚持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在群众满意上抓提升、在统筹推进上抓结合、在长效管理上抓创新,以明确的责任落实、广泛的宣传造势、紧密的协调配合、常态的督促检查迎接测评。促进各街道、各单位要敢于动真碰硬,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负责同志要亲自检查整改成效。职能有交叉、难度较大和容易产生漏洞的环节,牵头单位要主动担责、注重沟通、相互配合,促进问题有效解决。二是把握节点,保质保量。中央测评组对点位信息报送要求23日完成,各街道、各单位一定要按时保质保量报送更新的实地考察点位及档案材料。区创文办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以更高更细的标准严格把关,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强力推进迎检工作最后冲刺再提升。三是全面动员,形成声势。

  要着力营造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全面发声、协同发力。深入做好宣传服务教育群众工作,大幅度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让百姓主动融入、自觉参与、建言践行,以强大的工作合力和出色的工作成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创文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对中央文明办刚刚下发的《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6年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重点做好迎接中央测评组年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东丽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东丽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