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七年坚守公益路 身边好人团队获评市级优秀团队
2016-12-06 10:5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北方网、天津志愿服务网、“前沿”客户端承办的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展示活动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为2016年天津市志愿服务典型进行表彰颁奖,其中七年始终坚守网络公益正能量的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获评2016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领队“澜姐”和部分队员合影

  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领队澜姐拿着获奖奖牌心情非常激动,她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拿着沉甸甸的荣誉奖牌,心里非常激动,团队成立这七年来,人数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人,离不开每位志愿者的真情付出。在养老院,我们是老人们的儿女。在圆梦家园特教中心,我们是脑瘫人士的知心哥哥姐姐。在天津站广场,我们就是这座城市递给游客的第一张名片。在流浪动物救救助站,我们是这些‘毛孩儿’的衣食父母。这几年来,爱心团队对需要长期服务的地点成立了爱心基地,这更有利于我们爱心活动的常态化。这个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凝聚着这些年几百名志愿者的爱心善举。今天获得的这个奖牌,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是一种荣誉,但更是一种激励,今后我将带领团队里的成员们继续做公益,力争做到哪里有帮助,哪里就有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让‘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这个荣誉称号更添光彩!”


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获评“2016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的领队周菀柔,尽管才刚刚升学到大学二年级,但早已是身边好人志愿者团中的“老兵”了。在接受采访时她对记者说:“刚到天津上大学时,一切都很陌生,但从下了火车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了来自天津志愿者的温暖,志愿者们帮我搬行李,帮我寻找去学校路途最近的公交车,一位叔叔在我上车之后还不放心的把自己的电话留给我,让我如果迷路了直接联系他。当我到达校区后就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受人帮助,也要帮助别人。很巧的是,我们的辅导员张楷楠就是身边好人的志愿者,据了解他是在大一就加入了这个爱心团队。现在毕业了,带着我们新生一起加入这个大家庭。这更让我感受到了‘爱心接力’这四个字的精神所在。”


百支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上台宣誓

  在活动最后,由全市100支志愿服务队队长走上台,代表190万津门志愿者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向上向善,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和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更大贡献。”宣誓完毕后,志愿者代表挥舞着志愿者旗帜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将会场气氛带入到最高潮。正如歌词中唱到的那样:“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正是因为每位志愿者都愿甘当一颗螺丝钉。我们的城市才会绽放爱心公益的光芒。(前沿新闻记者刘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