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6年12月) 柴立刚
2016-12-15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柴立刚,男,今年35岁,中共党员,韩家墅村大华汽车冲压件厂的职工,第十一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面对手持凶器的歹徒,也许不少人会采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远远躲开,但在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的柴立刚却临危不惧,勇斗歹徒,谱写了一曲赞歌。

  说起大华汽车冲压件厂的职工柴立刚擒获盗窃犯罪嫌疑人的事儿,韩家墅村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2015年2月27日凌晨1点左右,柴立刚像往常一样下夜班回家,当走到韩家墅村永明胡同口时,看见两个神色慌张的男子从村民马增海家跑了出来,推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上还有一台电视机,柴立刚立刻问道:“大半夜的,你们在干什么?”那两个人没有理他,反而加快了推车的步伐。柴立刚立刻意识到是小偷,于是连续大声呼叫“有人偷东西,大伙快出来抓贼,抓住他!”

  两个小偷做贼心虚见状撒腿就跑,柴立刚立刻追了上去,追了一会儿小偷发觉只有柴立刚一人在追,想依仗天黑人多势众,手里挥动着铁棍,调转方向朝着柴立刚冲了过来,说道“少管闲事,不然要你的命”。一身正气的柴立刚也不含糊,灵机一动大声恫吓:“我是警察,放下凶器”。小偷和柴立刚相互对峙了一会儿,还想继续逃跑,此时闻讯赶到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了过来。小偷见出来的人越来越多,想撒腿再跑已来不及了。柴立刚和村民一起同心协力,将小偷抓获,扭送到村治保会。治保会工作人员做了登记以后,将小偷送交到青光派出所,等待小偷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3月2日,失主马增海买了一些礼品来到柴立刚家,他紧紧握着柴立刚的手说:“多亏立刚力擒小偷,才挽回了我们家的损失,真不知道如何感谢才好”。柴立刚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见义勇为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是我应该做的,今后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让小偷有机可乘”。

  柴立刚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得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党员的风采,挽回了村民的财产损失,更感染带动了周围群众,弘扬了社会的正气。大伙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将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为韩家墅村的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