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1月) 于金贵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庭是组成社会的细胞,如果一个国家的大多数家庭不和睦,那么,这个国家自然也说不上安定、团结与和谐。家庭每个成员都要心胸开阔,要相互关心和体谅对方,这样家庭才会和和美美。所以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应该积极努力,为争创幸福文明的家庭而努力。俗话说:“百事孝为先”,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有这么一个平凡而温馨的家庭,在社区催开了家庭文明之花——这就是祖孙四代同堂之家,家住绥中楼7门303号的于金贵是位退休的党员,就是这朵文明之花的辛勤浇灌者。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侍奉照顾年迈的婆婆。自从丈夫去世后,她又独自承担了照顾八十多岁的婆婆及小外孙女的重任。给予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用爱心温暖亲人,以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谱写了一曲敬老爱亲的赞歌。在社区,凡认识她的人,保准翘起大拇指:“这样的媳妇,没得说!”

  多年来她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法、知法和守法,坚持依法办事,自己注重政治学习,坚持听广播、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家庭成员之间相互谦让、相互体谅,从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计较。有时候老人会和晚辈因为看法上不同,发生一些不快,而此时,她又成为了“和事佬”,周旋于两者之间,尽最大的努力去排除误会、化解矛盾,使家人重归于好。使老人尽享天伦。她主动帮助空巢老人买菜、、陪老人聊天,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同时还要家里家外的忙活着,每天都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这些繁琐的步骤。在精神上给予关心。不管是楼里的邻里工作,还是社区内的服务工作,她都是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邻居有困难或遇到麻烦她都主动靠上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解决。

  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互帮互勉,孝敬婆婆,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挑重担,任劳任怨。每年,婆婆的生日,她可以讲是熟记于心,每到这一天,她都会精心为婆婆准备一份生日礼物,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而且,还会精心下厨,为婆婆烹制一道健康、可口的美味大餐。一家人齐聚一堂,享受天伦之乐。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总能抓住点滴,抓住细节的好媳妇。每当天气突变的时候,她都会尽早提醒婆婆多加衣服,并给婆婆添置羽绒服,让其倍感温暖。当婆婆有些头痛感冒时,她总能第一时间到婆婆身边问寒问暖,端水递药;婆婆需要多休息,她就时常嘱咐婆婆要早睡,保证良好的睡眠时间,并且为婆婆购买有助睡眠休息的健康枕;她总是竭尽所能,为婆婆送去温馨和舒适,让婆婆能尽情地安享晚年。虽然物质上的照顾是有形有限的,可是换来的却是无法用金钱和言语来比拟。她经常与婆婆谈心、唠嗑,为其按摩。她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婆婆的身体很健康,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待我比亲闺女还亲。

  有一次,婆婆因病住进了医院,她跑上跑下,挂号,交费,给老人喂饭,服侍老人上厕所,她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侍奉在床前,毫不嫌弃,毫不厌烦的照顾亲人。她从点滴中关爱着老人,从琐碎中牵记着老人,用言行感染着老人,从困境中扶助着老人。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是于金贵为人处世的标杆,她用爱心和孝心演绎着人间真情,努力建设温暖、和谐、幸福的家。她坚信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就能使家庭和谐美满,使社会的稳定发展有了坚实保障。

  在她的影响下女儿也特别孝顺奶奶。这些年来,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社区里形成了孝老爱亲的良好风气,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日常中倾注了关爱,写下来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尊老诗篇,奏响了一曲令人钦佩的敬亲乐章。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