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2月) 王傲蕾
2016-12-15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傲蕾,女,34岁,是天津市和平区南营门街海光寺社区居民,34年前,命运捉弄人,在她出生的那一刻因脐绕颈造成重症脑瘫,除了有一个能正常思维的大脑,至今不会坐立行走,语言不清,四肢不停地抖动,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她经历了少年期的烦恼、青春期的困惑和前几年对生活的绝望!通过义工的帮助让王傲蕾走出了人生灰霾。多年来,王傲蕾也被义工们的志愿精神所感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温暖社会!

  捐赠衣物赠温暖

  甘肃平凉是我国贫困山区,王傲蕾从照片中了解到,那里的山区百姓,冬日里没有遮风保暖的棉衣。小学生们没有崭新的课本和书桌。有的贫困家庭里的孩子一年四季就穿一套衣服。还有一些没爹没妈的孩子,尽管吃不饱肚子,但依旧特别想上学……看到这些,她的心被深深刺痛了!虽说自己身患重度脑瘫,但毕竟不缺吃少穿,不挨冻受饿。比起他们,我有一种莫大的知足感。

  天津在行动工作站与平凉的一个贫困乡建立了帮扶关系。2013年底,王傲蕾动员全体义友,为贫困山区人民进行了再一次的募捐棉衣献爱心的活动。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她立刻把自己崭新的羽绒服和棉衣以及家人的干净棉服捐给了他们。但仍觉得不够。想起母亲舞蹈团的六姐妹,虽不是天津在行动的义友,同样有一颗炙热的爱心,于是王傲蕾便请母亲动员她们一起加入募捐行列。当王傲蕾的母亲告诉自己姐妹们一共筹集了36件御冬棉衣,打了一个80多斤重的大包裹邮寄到了平困山区时,真是高兴得比王傲蕾自己添置了新衣服都欣慰无比!

  爱心书橱送知识

  “爱心书橱”是天津在行动为甘肃定西泥石流灾区蔡子坡小学建立的又一公益帮扶对象。那里没爹没妈的孩子们,因为没钱,都十几岁了还上不起学。还有的孩子为了能上学,每天只吃一个大馒头,而且分三顿吃,顿顿都是用白水蘸着吃!没有青菜,甚至连咸菜都没有。了解了贫困山区实际生活的状况后王傲蕾觉得,在爱的天平上永远都是等值的。王傲蕾给不了更多的帮助,只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天平加一个筹码,为那里的孩子们寄去所需要的书籍,以慰自己愧欠的心灵。后来经过数字统计,天津在行动仅一次书橱捐助活动,就捐出了2162本!拟捐助15个爱心书橱,大大超出了蔡子坡小学的预期,满足了学校的整体需要。蔡子坡小学专程打来电话,激动地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会传承天津在行动志愿者们的爱心,在阅读完毕后,传递给其他学校的孩子们继续阅读。

  “展开爱心的翅膀,我们在这里起航......道路再曲折,梦就在前方,有爱就有力量!”天津在行动工作站的站歌是一名义友写词并谱曲。王傲蕾和志愿者们每次活动时,都要高唱站歌,以增强和激发每位个人在做公益时候的理念和热情。

  关爱老人献爱心

  有十几家养老院是天津在行动的帮扶对象。义演,做卫生,包饺子,为老人理发,剪指甲,陪老人聊天等等,有一年,为了让留在养老院里过年的老人们照样能在年三十的晚上吃上饺子,义工们打算为老人们包一顿饺子,但由于马上就要过年了,有很多义友们都要返回家乡。还有的因年底工作忙,实在抽不出身来,也有的正忙于家事,所以比平时参加活动的人就少了。王傲蕾知道后很着急。“妈妈,您把我锁在屋里,去养老院帮忙包饺子吧。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儿力。我一个人在家里没问题,好在就半天的时间。”王傲蕾尽量说得很轻松。在她一再努力坚持下,母亲终于同意了。安顿好她,带着自己花钱购买的慰问品,用了近两个多小时的路途赶到了养老院。那次活动,义友们聚集了60多件慰问品,包了100多斤面粉的饺子……此时,王傲蕾心想,自己要是也能亲自到养老院去看望老人们那该有多好!于是跟父母提出了这个想法。因为王傲蕾出门,是离不开父亲的车子的,所以后来再去养老院做志愿服务时,已然成了他们全家人的活动了。每当做起这样的事情,王傲蕾心情就会无比舒畅和愉悦!

  加入公益组织多年来,王傲蕾去过养老院、孤儿院、智障人活动中心等等那些需要帮助的地方。她用自己的行动,见证着生命的顽强和不屈......历年来,王傲蕾一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并被聘为组织的爱心大使,随组织为贫困山区捐衣捐款捐书。四年前王傲蕾萌发了要把自己的心路历程记录下来的想法,于是开始了艰难的写作......由于身体不便,只能口述,完全靠母亲帮助打字才得以完成15万字的自传体书籍《不屈的灵魂》。前不久,王傲蕾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并实施了这个决定:捐献遗体!希望自己可以用自己身后的遗体为医学提供研究。尽管王傲蕾的肢体做不了任何事情,但她相信,她可以用自己的灵魂和思想与整个世界交流!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