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月) 王晓杰
2017-01-19 16:4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晓杰是静海用爱暖心志愿者服务社的一名义工,自从2015年注册后,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而且在义工中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他不善于表达,但是每次参加活动都特别主动,捐款、出车、出力,让其他义工看到他矫健身躯后伟大的光环。他入队一年就捐出现金6000余元。参加义工活动时,了解到几个受助户入冬后还没有取暖,马上奔赴煤站买了3000元的煤和义工们分别给困难家庭送去。看到残疾老党员王风连为孙子生活发愁,立刻组织了一个学雷锋小组,开始长期每月都上门帮扶,自己带头捐款捐物,让王风连老人感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王晓杰的眼睛因病从小就落下残疾,但是从小他就是一个不服输的男子汉,小时候因为家里穷而辍学后,就暗暗下定决心,将来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再走自己上不起学的老路,也要尽力帮助身边其他的孩子不能失学。他的愿望是这样,他也是这么做的。成年后,他通过自己的打拼,成为远近闻名的一个致富能手,挣了钱了,心却更加焦虑,自己的孩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外面的孩子有没有上不起学的呢?

  偶尔一次他去河北省兴隆县走访客户,了解到当地有两个孩子因为家庭贫困面临辍学,他当即把钱包里所有的4000元都掏出来给了两个孩子,嘱咐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他会照顾他们一直读完大学。回家的千里路上,因为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王晓杰是饿着肚子回的家,但是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得到升华,精神得到了满足。回来后和家里人一说,孩子们都纷纷要求,下一次一定要陪爸爸一起去看望大山沟里的小朋友。以后的每个月,王晓杰都早早的把助学款打给两个孩子,走访客户都顺路再给孩子们带去衣服、学习用品,孩子们的家长站在空空的破屋里,每次都泣不成声,感动的握着王晓杰的手不愿意放开。这两年,在生意很难做的情况下,他拿出3万多元还和朋友们一起资助了河北省张家口坝上几十个学生。

  王晓杰的大爱在静海大地上传播着,他代表着静海志愿者们的高尚情操和大爱无私的精神,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榜样力量。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