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彭绍阳
2017-02-14 16: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彭绍阳,是津南区文化馆美术专业干部,也是文广系统的一名基层团干部。而另一个引以为豪的身份是津南青年社会组织“青年环保微书画社”成员,一名12355青少年阳光助力服务志愿者。作为“微书画社”的成员和青年志愿者,他努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利用团区委搭建的平台,积极参与“12355美丽津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取得一定成绩,收获许多感动。

  爱默森曾说过:“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彭绍阳在做志愿活动的时候,也为自己的心灵洒下了爱的种子。他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在12355流动课堂活动中,跟辛庄镇三鑫社区的孩子们在一起的那个上午,给社区的孩子们讲授苏东坡《黄州寒食帖》赏析课时,看到的是澄澈透明、求知若渴的眼睛。那纯真无邪、渴望知识的眼神足以让任何人敞开胸怀,心手相牵。为调动起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他深挖作品背后的人文内涵,由苏东坡求学讲起,介绍了作者的简要生平,并对于此关联的“寒食节”由来、“乌台诗案”等历史故事进行了精要讲解,将书法与国学、文史相结合,让孩子们领略到书法艺术的微妙,做到了寓教于乐。从那时起他坚定了志愿服务的决心他相信,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的那颗爱的种子,都会在这真情雨露的滋润下,慢慢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在每年津南区各界开展的慈善活动中他都要捐赠书画作品参加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慈善协会。特别是参与了两届由团区委、区慈善协会等多家单位举办的“美丽津南我的家”青少年公益书画大赛,在作品征集阶段就认真指导小朋友们观察生活,描绘美丽家乡,看着孩子们美丽单纯的绘画,他个人也仿佛回到了童年,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和利用团区委的微信公众平台网络投票之后100多幅作品评为获奖,在颁奖活动现场,他笑的是那样欣慰。

  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说得好:“吃饭穿衣为了活着,活着绝不仅仅为了吃饭穿衣。”彭绍阳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先后毕业于中国书法院、人民大学画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作为社会一份子,他尽自己所学所能,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发展和进步,为美丽津南建设贡献力量。

  为此,他借助“微书画社”这个平台,自2014年9月至今,先后参加了“我为绿色代言——微书画从津南走来”,创作了10余幅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画作品;保护母亲河承诺签名;“低碳减霾?绿动津南”青年骑行活动;环保知识宣传进工地、进校园、进社区;环保青年志愿服务;“绿色易站”,青少年公益书画大赛等数十项活动,随着志愿服务的经验不断增加利用“金南团靓青春青少年公益课堂”平台在社区开展青少年书法大讲堂活动暑假寒假坚持不辍取得了良好赞誉。

  作为知名青年书法家,他展自身所学之长,在每年春节前夕,参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随同书画社深入农村、社区、工厂,为群众送去精心书写的春联。并将创作的一幅幅饱含深情的大红“福”字通过团区委“温暖”系列活动送到社区贫困、残疾青少年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

  涓涓溪流汇江海,可以形容成浩然之势,他用微小的行动感染着千万人。在奉献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有幸成为志愿者,彭绍阳倍感骄傲,因为志愿服务活动对青年人来说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虽然身为力薄,他决心在今后的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引领社会风气,让津南青年环保微书画社的活动积微成著,为建设美丽津南添砖加瓦!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