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张家窝镇全力冲刺创文关键年
2017-02-17 16: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7年是西青区创建文明城区的收官之年,张家窝镇瞄准短板、集中发力,动员全镇上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加快美丽张家窝建设,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紧印发创城宣传画、创城倡议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便民服务卡等材料10万余份,在主干道、服务窗口、社区宣传栏、工地围挡、城区街道护栏、主要路口广告牌广泛张贴和发放。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在物美LED大屏幕高频次循环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利用各居住区、辛老路商铺等处电子屏,每日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提高知晓率。深入挖掘身边凡人善举,加强对身边好人的宣传力度,激励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提升镇区环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区创卫、五城联创等工作,大力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工作,新增13台大型清洗车辆,加大镇域内主干道路的水洗扫保作业力度,进一步提升镇域内环境质量。协调组织城管、公安、工商、安监等部门人员加大对辖区流动摊点督查治理,强化对市场脏乱差的整治力度。预计投资190万元,完善辛老路2.7公里隔离护栏建设,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氛围。

  构建社区服务体系,共享文明和谐家园。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对社区文体队伍的管理建设,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把文明创建、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等作为主题,挖掘社区中的鲜活事迹,各个社区创作编排一支好歌、一个小品、一段地方戏等品牌节目。着力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重大节日、主题活动日为契机,重点打造“时间银行”“免费换药”等精品服务项目,将社区居民的需求作为服务的切入点和着眼点,着力为社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