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微创投”为“草根”搭建展示平台
2017-03-27 10: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河东区向阳楼街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正式启动。通过“微创投”项目实现社区活力提升,畅通了居民意愿表达渠道,居民由“要我参与”向“我要参与”转变,不仅把家门口的公益需求集结到一起,还形成一个个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主的微型服务项目,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细化、个性化服务。

  这些“微创投”项目,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统筹,16个社区协调人组织开展动员、项目征集等辅导工作,还邀请了公益组织发展中心提供技术支持,调动社区志愿者协同参与。

  去年3月,向阳楼街向市社团局申请了“情暖时尚关爱老人”示范项目,针对时尚花园社区里老年人居多的现状,为给老年人提供更多的社会化服务,社区提出了一连串例如“谈心暖情”“老年沙龙”项目,经过初步申请、评审、答辩等环节,项目已获批准实施。一年的时间内,社区开展了义诊、急救培训、文艺汇演、绘画疗愈等多种针对老年人的活动。本次“微创投”的启动,也是为了打造“向阳楼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这一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微创投”项目为社区里的“草根”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通过充满创意的方式发掘社区需求,让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就能感受“微创投”的力量。对于入选项目,社区除根据项目体量、预估效果、参与人群等指标给予扶持资金以外,还将提供场地、管理、技术等多种支持,提升入选组织及个人的管理水平和“自身造血”能力,帮助其实现从“自娱自乐”到“参与治理”、从“单一活动”到“项目运作”、从“各自为政”到“抱团取暖”的转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