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曹德军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德军作为一名基层城管人,苦心钻研了“三个第一”和“四个机制”的工作方法,全面提升街道市容环境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几年来,在旧楼区改造及“四大攻坚战”工作中,圆满完成了54个小区旧楼区改造任务;协助领导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先后拆除了影响极大的违章建筑;经常和科室同志加班加点深入现场,与居民面对面的沟通,先后解决涉及污水外溢、道路坑洼不平影响居民出行、安全隐患等问题近500件,提升了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

  曹德军,男45岁,现任大直沽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科长。先后获得三等功和2015年河东区第三届“五好楷模”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在15年的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中,他每天奔走在辖区14个社区的大街小巷,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好影响群众生活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2014年冬季供暖前,文华里社区37、38号楼数十人居民代表来到自己办公室,强烈要求街道办事处协调供热部门解决暖气不热,管道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如果不解决就要上访。了解情况后他及时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并来到供热单位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供热部门讲出前期与居民之间出现的一些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他多次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沟通,通过反复做居民的工作,在区供热办、供热单位、居委会共同努力下这一近4年时间没能解决的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还是在这一年的春节前,和进里社区群众反映小区7号楼多年存在枯萎花枝攀岩楼体和电线老化出现火险隐患的问题,他接报后带领街环卫所保洁员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枯萎花枝和裸露的电线缠绕在一起,一旦遇明火很容易发生火灾。情况危急自己不顾别人劝阻爬上3楼頂用手一点一点将枯萎花枝清理完毕,虽然疲倦的身体难以站立,渗满鲜血的手疼痛难忍,但用自己的付出换来居民百姓的平安他感到很欣慰。

  2015年“十一”放假期间,福泽公寓社区居民反映小区出现大面积的污水外溢情况,严重影响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出行。接报后,他带领科室同志和社区居委会立即深入到现场进行查看,了解情况后发现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了彻底解决该小区污水外溢的问题自己积极组织协调市政排水、地铁公司、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等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最终经过努力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由于城管工作繁重琐碎,又大多为室外作业,他常年奔波劳累,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状况,经常是小病不吃药,大病不就医,结果于2015年期间造成腰间盘突出、腰椎狭窄重度,不能正常直立行走,更不能够久坐和久站,医生建议一定要住院治疗,否则病情加重易造成瘫痪。但是为了不耽误工作,只贴点膏药、吃点止痛药坚守在一线。但每当解决一个又一个居民反映的问题后他内心充满了欣慰和成就感。

  攻坚克难,做城区环境的“美容师”。

  在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敢于攻坚克难,无论是主干道立面清拆工作、还是“奋战9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旧楼区提升改造等工作,他都能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2012年7月份适逢津塘村筒子楼旧楼区改造,他带领全科干部深入现场对近50年的堆物堆料进行了清理,清理结束后他和很多干部身体出现了不适,浑身出现了红疹,发烧、咳嗽等症状,不得已到医院输液打针。他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历时4年和科室同事圆满的完成了旧楼区改造工作。受益居民总户数达27775户。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群众生活环境整体水平。

  2016年,为打赢拆违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他组织全科干部和社区全力配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做好每个小区的各类违法建设情况的统计调查工作,协助分管领导周密部署,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对辖区内急难险重的违法建设问题逐个攻破,协助领导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先后拆除了影响极大的大直沽街八号路与六纬路交口万达公馆对面6间约13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福泽、宫前东园、前街等3处600余平方米的大型违法建设。同时积极协调区市容和园林委在拆除违法建设空地上修建街心花园,使此处旧貌换新颜,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创新管理,做干事创业的开拓者。

  为解决市容工作的长效管理,摸索了“三个第一”和“四个机制”的工作方法,即:“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现场掌握第一手材料”,落实“管理机制、监督机制、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用于指导工作,并取得显著实效。在近几年市、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考核中成绩稳步提升。街环卫所的各项工作走向正轨,经济基本独立,扭转了每月靠借钱发工资的局面,实现了扭亏为盈。

  甘于奉献,做危难时刻敢担当的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清楚自己的职责使命,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2016年7月20日,津门遭遇了入夏以来第一场暴雨量级的强降水,辖区内那些五、六十年代的旧楼区楼房、棚户区等地多处房屋进水,孤老户、病残户、困难低保户生活问题凸显,致使街道的防汛抢险形势十分严峻,他作为应急预案工作领导组的成员,在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领全科干部及时组织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方面连夜对地势最为低洼的重点社区的垃圾、各类杂土以及堆物堆料进行清理清运有50余车次;另一方面及时将提前备好的3500沙袋及时送至社区。在防汛抢险期间,带领全科干部日夜奋战在防汛抢险最前沿,组织和带领人员顶风冒雨涉水为重灾区楼院投放沙袋,趟着齐腰深的大水陪同领导一同深入到灾情最重的社区和居民群众家中看望,了解受灾情况。在暴风雨中,组织和协调各职能部门及时解除了树木倾倒占压高压线、危房漏雨、雨水倒灌、井盖丢失等各类急难险重的紧急情况20余起,为重灾区调配抽水泵15台,确保了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一方平安。大水退后,及时组织社区宣传动员广大居民群众晾晒衣被、消毒餐具、自清自整,紧锣密鼓地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清理清运社区内因连日暴雨囤积的生活垃圾和被大水浸泡过的堆物堆料100余车次,全面深入地开展持续性消杀防疫工作,确保大汛过后无大疫。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作为城管科长,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赢得了群众的一片赞扬之声,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辉煌动人的华章。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