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高德松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德松同志,男,1973年出生,现为东丽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安全科负责人。他在运管局工作近20年,始终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能吃苦、敢担当。无论是作一般干部还是作科室负责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始终如一;无论是在基层还是在机关,创新式开展工作的状态始终如一,无论是干业务还是搞管理,埋头苦干的精神始终如一。在工作面前,他维护大局,谦虚谨慎,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在困难面前,他不推诿,不退缩,总是冲在前面;在企业面前,他摆正位置,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企业出招法,解难题。2014、2015连续两年被评为东丽区道路交通安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求真务实,全心投入到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中

  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风险也随之增加,如何既要行业稳定发展,又要保证安全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高德松同志负责安全科工作以后,为了收集第一手资料,他到全区的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及重点运输企业进行调研,掌握了运输企业当前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全科同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运输行业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制作检查表格,制定检查细则,并在全局推广。同时制作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基础档案模板,帮助企业建立基础档案资料,通过近一年的工作,全区大部分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安全科同时承担着我局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抢险救援以及防汛应急运输的组织实施工作,高德松同志带领全科同事搞调研,查资料,依据东丽区地域特点和区内危化品运输企业情况,制定了《东丽区运管局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应急救援预案》;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应急救援反应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确保运输安全,制定并向区安委会上报了《东丽运管局关于“十三五”期间投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专项资金的请示》;为搞好防汛应急运输任务,他不辞辛苦走访企业,沟通协调,配合各运管所组建了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并组织制定了《东丽运管局防汛运输保障应急预案》,并组织全体同事学习。在事故来临时,他总是出现在现场,深入一线,沟通协调,组织救援,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善于动脑,创新式的开展工作

  善于动脑,敢于用脑,不甘于墨守成规。为更好的提升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应急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组织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了危化品运输救援演练工作,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应急救援水平;为实现与企业的互动管理,改变以前的单一检查模式,建立了运管局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了信息化的互动管理模式;为充分利用区安防网建设,将区内9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纳入我局安防网平台,他跑现场,访企业,察实情,不辞辛苦,实现了危化品运输全程可控的监管模式;他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完成了《东丽运管局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汇编》的编纂和制作。

  扎实苦干,作运管行业安全管理的排头兵

  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繁杂和工作量大的工作, 2015年接受此项工作以来,高德松同志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提升行业管理综合能力。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重新梳理安全管理条目,整理企业资料,首倡并组织实施建立了我区较为完善的企业安全管理档案,获得区安委会和区交安委会的肯定。为抓好企业安全管理,他自己动手做讲义,搞培训,为全区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讲授安全管理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中,他不推诿,敢面对,主动承担工作,面对我区危化品运输企业规模基本是小、散、弱状态,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安全管理人员职业技能偏低,市场竞争力弱的情况,为实现企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扩充企业实力,提高竞争能力,加大安全投入,鼓励企业之间实行兼并组合,对企业进行了大量调研,走访企业负责人,依据事实提出了行业发展目标,形成了调研报告。高德松同志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得到了身边同事和相关部门的赞誉。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