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郭玉川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玉川,男,39岁,中共党员,现任南开区环卫局业务科科长。该同志在思想上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的政治思想为指导开展工作。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刻苦钻研业务工作,冲锋在前,以“舍弃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投入极高的工作热情,为全局业务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默默奉献。

  一、结合区域特点,落实精品化作业

  为继续保持南开区环境卫生整体面貌在全市能够继续处于上游水平,南开区环卫局将道路清扫保洁由精细化提升为精品化作业列入党政工作要点。郭玉川同志仔细把握工作脉络,积极建言献策,配合局领导在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工作上进行环节改革。在全区203条可机扫水洗道路上调整人员配备,增加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清洗车作为快速保洁力量。在快速捡脏、联合作业的基础上,结合作业人员的摆布和区域道路特点,进而增加水洗便道环节,为道路精细化作业模式锦上添花。利用市市容专项拨付环卫作业车辆的有利时机,在车辆大量增加的情况下,郭玉川同志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充分调动各作业单位工作热情,连续数日扑在车辆作业一线,与一线职工一起研究车辆性能,摆布车辆调配,捋顺各作业单位的车辆调度。南开区环卫车辆专项作业始终在全市名列前茅。一系列举措优化了环卫最好成绩,精品化作业的试行是好成绩取得的坚实基础。作业道路扫保人员配备,提高了日间道路杂物的捡拾效率,提升了人机结合环卫作业水平,提高了路面临时性污染的处理效率,提升了机械化作业的效率和水平,极大地提升了南开区道路环境卫生面貌, 15年在每个月的全市环卫专项考评工作中南开区环卫专项考评取得9个第一、3个第二历史最好成绩,精品化作业的试行是好成绩取得的坚实基础。

  二、应对突发状况,勇于担当奉献

  在垃圾清运工作上,由于市里终端卸地的临时机械故障,从年初至今,南开区垃圾分流3次,共计40余天。为配合基层作业单位做好垃圾分流运输工作,郭玉川同志第一时间赶到基层单位帮助确定垃圾分流路线,同时熬夜跟随分流运输车辆,并及时做好基层作业单位与市垃圾中心的协调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将南开区域日产生活垃圾进行了疏导外运。春节前后是垃圾产量的高峰时段,为了确保南开区日产800余吨垃圾的日产日清,合理调配人员车辆运行,郭玉川同志更是与基层作业单位一班人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间,在垃圾转运站、垃圾填埋场之间奔波,通过紧张有序的指挥协调保证了南开区居民社区、道路里巷垃圾的及时清运,实现了节日期间区域内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维护了节日期间整洁的环境秩序。

  “降雪”,特别是大到暴雪,对于大城市来讲应该是一种自然灾害。清融雪工作历来是环卫冬季重中之重的工作,现在更是已经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无论是领导的重视程度,还是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程度,都是相当高。清融雪工作也是环卫冬春季节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面对“雪情就是命令”的作战任务,郭玉川同志与南开环卫广大一线干部职工通宵达旦、连续奋战,在连续数年的全市评比中,均取得领先的良好名次,荣誉的背后是他们顶着风雪在路边就餐的辛劳,是盐渍水渍布满全身棉衣的忙碌,是连续几昼夜不能合眼的忍耐。郭玉川同志接手业务工作以来,主动谋划清融雪工作布局,深入一线调研清融雪设施设备,制定了科学、合理、灵活的清融雪预案,相对于其他区县,南开区的清融雪作业,时机选的准、效率提的高、效果清的好,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广泛赞誉。

  三、恪守自律廉洁,发挥模范作用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郭玉川同志始终坚持自警自省,廉洁自律。树身刚正、行风清廉。做为一名业务管理人员,就是要公平、公正的客观评价基层单位落实局管理业务工作要求的业绩,认真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在工作之余郭玉川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遵守工作制度,按程序办事,洁身自好、廉洁从政,不断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秉公办事、依法从政。从未发生违法违纪现象。郭玉川同志始终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坚持廉洁从政,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在郭玉川同志的带领下,局业务科室人员精干、效率卓著,整体氛围积极向上,全局业务工作运转有条不紊。在道路扫保、垃圾清运、粪便清掏、质检考核、门责管理、渣土运输管理、施工工地管理等岗位的工作人员均积极钻研业务、默默奉献力量,不管是业务考核、保障任务还是清融雪,全体人员不畏雨雪、克服困难、不计回报,经常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业务科室连续三年荣获局目标质量考评优秀科室的荣誉称号,为南开环卫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