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刘钰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钰同志自2007年进入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多年来获得天津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区级“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在2013年、2015年全市监所检察全员业务考试中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于2015年代表天津市参加“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获得“业务能手”荣誉称号,被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脚踏实地,认真履职

  工作中踏实履职,勤于学习,在办公室工作期间,为了能够完成好各项文字工作,坚持每天阅读相关报刊文章,弄懂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同时,时刻关注市院及本院工作动态,积极与各个业务部门进行交流沟通,注意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形成经验材料,力争及时、有力地总结和宣传各项工作成效,其间共撰写数十万字的各类文字材料,共编辑检察信息、工作简报、情况反映、新闻稿件累计300余篇,多篇被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采用,多次得到市人民检察院于世平检察长等领导的批示肯定。

  在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过程中,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业务技能,认真学习各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较好完成了本岗工作。

  勤于学习,敢于挑战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自我完善,顺利完成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专业在职研究生的全部课程,取得学位证书。

  在2013年全市监所检察全员业务考试活动中,笔试和面试均取得最高分,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为了有效提升个人整体素质,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项理论调研活动,取得了多项荣誉。撰写的《征地拆迁领域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预防途径探析》调研文章获得第六届天津应用法论坛三等奖。2014年参加河东院课题小组,成功申报国家检察官学院年度调研课题,利用工作之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实证调研,并参与完成调研成果《人民检察院派驻社区检察室实证研究——以T市检察机关派驻社区检察室设置运行情况为例》,在《中国检察官》上发表。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2013年初,所在部门由于人员调整等原因一度人手紧张,该同志主动放弃未休完的产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以最快的时间调整状态投入工作,缓解了同志们的工作压力。其间,承担起保密机要工作,及时按照相关要求从机要通道下载文件;配合市机要局完成了电子政务网的安装调试;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的调研文章在市保密局刊物《天津保密工作》上全文刊载;按照市人民检察院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保密普查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保证了全院9大类总计2000余项数据信息的及时准确报送。

  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2015年,积极准备参加“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参赛选手选拔活动。其间,前往市人民检察院参与组织撰写上报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筹备材料,学习积累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经验,获得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好评。在竞赛选手选拔阶段,一方面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熟记刑事执行检察相关业务知识,经过四轮严格选拔,被确定为全国竞赛参赛选手。在备战全国竞赛期间,主动克服家庭负担重等压力,接来远在外地的长辈帮助照看年幼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复习训练。集训期间主动放弃所有节假日,制定周密学习计划,细致学习掌握刑事执行检察相关法律法规,研读相关专业法律书籍30余册,记录学习笔记6万余字,完成模拟试题近50份,每天坚持进行模拟面试答辩训练,平均每天休息时间不足6小时,并深入市女子监狱等多个监管场所强化实践经验,实地调研学习先进派驻检察机构工作方法,为参加竞赛打下坚实基础。竞赛期间,该同志沉着应对、顶住压力、出色发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检察干警同场竞技,通过笔试、法律文书制作、面试答辩等多个环节,经过连续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荣誉称号,为全市检察机关争得荣誉。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