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王蕾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蕾,女,38岁,中共党员。自2011年起扎根凤园南里,从事党务工作,2015年社区两委换届后当选凤园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新上任的她面对的是一个由两个自然小区组成老旧小区,自上任起便将社区大小事务一肩挑起,继续秉承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一心服务社区群众。

  一、协调邻里琐事,共建和谐社区

  社区一居民家中下水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溢,实在无法居住,但是在楼内收取疏通下水费用时,其他居民有不配合的情况,收不上钱。情急之下,住户把自来水关闭,其他居民家中停水又联系不到一楼住户,便找到居委会寻求帮助,王蕾立即打电话联系当事人,组织楼内居民召开协调会。将施工方案向一楼当事人进行说明,经过多次协调,直到晚上23点左右所有居民签订协议。为了尽早的给居民供上水,王蕾又抓紧时间找到疏通下水管道师傅,一起帮忙为一楼疏通下水。所有工作结束时,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处理居民纠纷,最重要的是让居民心服口服,一旦遇上居民心气儿不顺,工作很难做,只有心怀坚定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才能把工作推行下去。燃气公司在社区开展更换居民楼燃气管道工作时,针对有些不配合的居民,她多次入户走访亲自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群众明白更换管道带来的安全,最终确保了整个凤园南里社区按时供气。

  二、改造社区环境,赢得群众称赞

  除了调解纠纷,王蕾上任后还解决了社区长期存在的污水跑冒问题。凤园南里11号楼楼后污水井时常出现污水跑冒现象,夏天气味难闻,入冬后污水结冰,对社区居民生活环境、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很大不便。为彻底解决此事,王蕾书记将此问题上报至街道办事处。上级领导十分重视,街道办事处主任及时深入社区现场调研,了解到近年来与污水井相连的路边底商几经变迁,污水跑冒问题从小区围墙外的烧烤摊开张之后程度加重,污水中经常出现大片的油污,排水师傅多次前来疏通,也不见好转,最终确定污水跑冒问题的原因是现有的污水处理设施出现问题,无法负荷现在的污水排放情况。街道主任现场协调市政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决定申请南开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立项,由南开区排水三所制定施工方案,改造排水管道,建立新的污水井、隔油池、化粪池、污水管道,废弃原有管线。不到一个月,改造工程竣工,从此社区排水管道直接连接市政管网,彻底解决了污水跑冒问题。

  王蕾日常工作中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社区无小事”,社区工作做得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就能得到及时的宣传和贯彻,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也能得到及时体现。社区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力求成效,在为居民办实事中,社区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王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凤园南里社区工作人员牢牢树立“人民公仆”的服务意识,时刻牢记正确处理好社区工作与居民群众的关系,凝聚民心,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共同营造社区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营造社区美好的未来。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