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李棠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棠是丁字沽街三段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今年63岁,退休的她有一份稳定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生活无忧。作为党员,她对国家、对党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怀着这颗感恩的心,她无怨无悔投入到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事情上。她本人多次被评为丁字沽街优秀党员和三段社区优秀党员。

  不断学习是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本质要求,是共产党人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社区党委成员,李棠深知只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党员学习活动中,李棠每次都认真学习,及时总结,积极写心得体会,并与大家交流。同时,她主动提出加入社区宣讲团,积极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生活感悟传达给社区的党员群众。

  李棠说,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能褪色,要始终听从党的话,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自己的余热,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因此,对于党委布置的工作,她总是不知不扣的完成,叫别人做的事,她都是第一个做到并事事走在前面,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的人们。只要居委会有需要、群众有需求,她总是随喊随到。在每年的文明祭扫义务巡逻活动中,李棠都会早早来到居委会,和居委会主任一起巡逻,宣传文明祭扫新风,维护社区的环境卫生。并且她每个周都会清理社区的环境卫生和楼道中的小广告,在社区的拆违工作中,李老也会主动帮助居委会做好居民的工作,保证社区顺利完成拆违工作。她还充分发挥自己绘画的特长,为居委会书写板报,制作宣传画等。同时,作为居民代表,她一直积极为居民反映实际问题,并把信息及时反映给社区居委会,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党员骨干,李棠也始终在实际生活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社区党员都喜欢找她这个知心老大姐聊天,说说心里话。她的邻居高姐,老伴去世后心情一直不好,在那一年中,李棠每天陪她散步、晨练、聊天开导她。每天高姐出门回来,李棠就把晚饭送到她家,让她感到温暖和关心,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直到高姐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渐渐走出来。高姐的孩子听说李老这么关心她的母亲,心里非常感动。邻居于奶奶是孤老户,儿女都不在身边,李棠自觉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经常到她家收拾卫生、做饭、洗衣服,遇到雨雪天气,怕她出门摔着,李棠都会主动到菜市场帮于奶奶把菜买好送到家里。在李棠的带动下,社区许多人都主动地来帮助于奶奶,使她感到格外的温暖,她逢人就说:“李棠照顾我、帮助我,使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在三段社区举行的第五届“友邻节”志愿者表彰大会中,李棠被评为社区优秀志愿者。除此之外,她积极为甘肃贫困山区的孤儿,天津残疾人基金会捐款、捐物等,当听到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雅安地震的消息后,李老都是第一个来到居委会,为灾区捐款,献出自己的爱心。她还和居委会人员一起,号召社区党员群众积极捐款献爱心。为了回报祖国,她还主动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

  每当李棠同志受到大家的称赞时,她总是谦虚的说的:“我今年已是六旬的老人,虽不能为社会作大的贡献,但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是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别看我退休了,但我还能为社会发挥余热,为社区、为居民服务。一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有使不完的劲”。这就是一名优秀党员朴实无华的话语,也是一名党员对党的事业无比赤诚的真情流露。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