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时玉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时玉,中学高级教师,共产党员。从教21年,担任班主任17年,任高中年级组长8年。曾获得天津市优秀教师,红桥区名班主任,区级爱生先进个人、区级师德先进个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区级美丽教师、区级“身边榜样,感动校园”最美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区级先进班集体、局级优秀团支部,所带年级组曾被评为“区级文明处组”。

  时玉,中学高级教师,共产党员。从教21年,担任班主任17年,任高中年级组长8年。曾获得天津市优秀教师,红桥区名班主任,区级爱生先进个人、区级师德先进个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区级美丽教师、区级“身边榜样,感动校园”最美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区级先进班集体、局级优秀团支部,所带年级组曾被评为“区级文明处组”。

  作为一线教师,时老师注重把学科特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授课过程中有意识地进行德育教育。她注重基础落实,特别关注学困生,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班里有一位听力障碍的孩子,入学第一天,时老师就发现了他的与众不同,主动把他安排在教室的第一排,讲课时特意放慢速度,让他对照口型,重要的内容尽量板书,还把自己的课本和教案拿给该生参考,保证他能跟上课堂的节奏。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她所任教的班级学科成绩不断提高,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心。

  时玉老师一直秉承让学生“在快乐中成长,在合作中共进,在勤奋中收获,在体验中创造。”的治班理念,培养学生做到心理自尊、行为自律、学习自主、性格自强。作为班主任,她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热爱学习、团结友爱、遵守纪律,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加强班干部的培养,营造班级正能量。虽然班级的学生人数不多,但是在学校组织的爱心捐助活动中,却总能被评为“爱心班集体”,并涌现出许多的“爱心天使”。她采取多种方式与家长联系,沟通学生的情况,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她深知家长们的工作也很忙,就等到家长下班后再到学校来与之交流,经常错过了自己的下班时间,每次家长会,她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的班主任,因为她不忍心拒绝每一位家长期盼的眼神。

  “用爱心滋润每个孩子的心田”是她做班主任的信条。无论遇到什么情况的学生,她都一视同仁,让他们充分体会到老师的尊重,班级的温暖。一名外地学生牙龈反复发炎,脸肿得小馒头一般,一不小心碰到就疼得直哭,家长因为太忙顾不上带孩子去看病,她多次给家长打电话,讲明利害,家长才带孩子去治疗;为了帮助一个孩子克服焦虑心理,她几乎每天晚上都要接听他的电话,无论多晚,无论什么内容,都耐心予以解答;为了拦住因与同学打架而情绪失控要逃离学校的学生,她被学生踢伤了膝盖,扭伤了脚踝;为了让因打架被妈妈赶出家门的学生重新回到温暖的家,她不顾即将参加小升初考试的女儿,不辞辛苦地陪着学生辗转于自己家、姑姑家和派出所,并陪孩子一起在家门外等候母亲回心转意直到深夜……虽然辛苦,但时老师也因此赢得了家长们的尊重和孩子们的爱。

  做教师是辛苦的,但无疑也是幸福的。当时老师为生病的孩子补习功课时,他会天真地说:“老师,你都有白头发了,不会是为我们操心操的吧。”当她为淘气的孩子擦掉他那小“花猫脸”时,他会“深情”地说:“老师,我觉得你真像我的妈妈。”当她和孩子们一起劳动,挥汗如雨时,一个孩子认真地说:“老师,等我长大了,有钱了,就给咱学校安中央空调,让您享受享受!”孩子们的爱无疑是对时老师工作的最大肯定,也使她更加深信“教师给学生多少爱就能唤起学生多少爱”的真谛,让她在教育的道路上,播撒爱的阳光,一路前行,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