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徐璐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璐,红桥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多次主笔参与编写区各类环保专项规划;所负责的总量减排工作每年均以绩效指标全区第一的成绩完成任务。在结婚、生子的人生重要时刻,公私兼顾,展现了环保战线的女性风采。

  徐璐,女,33岁。红桥区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中共党员。

  十年前徐璐满怀着绿色的梦想,考入红桥环保局成为一名环保人。她善于思考,接手人生第一项工作——安静小区创建后,在干中拓展思路,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利用电脑将日常工作制作成声像纪录短片,该短片作为范本在全市环保系统进行展播,首创红桥品牌。

  2009年,全市开展噪声区划标准的调整编制工作,对电脑绘图水平和地形熟悉程度的要求很高,领导对她说“小徐儿,要不你试着研究研究?”一句我试试,就让河西区长大的她一头扎进红桥地形的研究中去。除了学习噪声标准和相关法条,工作时她对着地图向老同志请教;休息日她坐公交在里巷内穿梭;节假日她前往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研究布局规划。遇到困难时,心中另总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艺不压身,一定能行!几个月的汗水换来了漂亮的噪声区划图和严谨的区划方案。本着这种精神,十年来,她多次主笔参与编写红桥区十二五、十三五生态专项规划、2009年、2014年天津市噪声区划标准红桥章节,其专业性,前瞻性可圈可点。

  十二五期间,减排工作成了环保工作的重点,2013年,时逢老科长病了,年轻同志遴选入其他单位,全科人手短缺,而刚怀孕的徐璐正忍受着妊娠巨吐的痛苦。几次张口想要请假,然而看着领导着急的眼神,听着一个个催促的电话,一份份加急的文件,只能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两个月忙下来,怀孕五个月的她瘦了15斤。怀孕7个月,她开车去相关单位联系情况,企业的工作人员向她竖起大拇指。顺利生下宝宝后,刚出月子的她将办公地点挪到家里,一边给宝宝喂奶,一边打电话联系核查前的各项工作,备战减排核查。

  绩效考核结束,减排满分收尾。区绩效考核减排指标全区第一。好的成绩如同一剂强心针,带动着大家工作的热情。减排工作顺利展开,红桥的煤炉越来越少,十二五末我区正式宣布结束锅炉烧煤历史。自上世纪90年代统计至今总共削减锅炉1300余台。

  十年青葱岁月,这位慎思奋进的女干部,这位谦逊严谨的共产党员,用时光和成绩诠释了爱岗敬业。从科员到科长的职务晋升,没让她停下前进的脚步,不断学习让她将天大公共管理硕士顺利拿下。2014年她被评选为红桥区节能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她被评选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三八红旗手。

  回顾自己走过的道路,她常说“我热爱环境保护事业,珍惜为人民干工作的机会,我为我能够是一名环保人感到自豪!”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