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袁悦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袁悦,女,30岁,中共党员,河北区第十五幼儿园教师。80后的她充满阳光、富有朝气,用她对孩子的执着与爱,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充满快乐的乐园,让所有的幼儿都成为积极乐观的小天使,成为他们心中最喜欢的“老师妈妈”。

  袁悦,一名幼儿教师,深爱着幼教事业,无微不至的关心幼儿的健康成长,竭尽全力的去教育孩子,自觉自愿的约束自己,规范言行举止,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更好的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用耐心等待孩子慢慢成长,用欣赏的眼光去发现孩子的变化。

  俗话讲“家有五斗粮、不当孩子王”,但如今,越来越多富有朝气的年轻人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袁悦就是其中一位。袁悦是个“80后”,她的教育信条很简单:“我要让我教过的幼儿都能够健康快乐地生活。”但这简单中却包含着最真挚的爱。生活中,乐观积极地她给孩子们带去正能量;工作中,身为年轻党员的她,带领着年级组教师共同教研、学习、进步。她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把阳光带给身边每一个人。

  班里的孩子性格不同、爱好不同、家庭环境不同,细致的观察每一位幼儿,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和幼儿家长勤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帮助他们能够健康愉快的生活,是袁老师所一直希望的。在她班里有一个叫晴晴的小姑娘,她的父母离异了,跟着爸爸生活,内向的她不爱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总是低头不语。每天都抱着一个旧枕巾,喝水抱着、吃饭抱着、睡觉抱着,无论走到哪里,想起来的时候就闻一闻,后来通过了解才知道,原来那个旧枕巾是她妈妈曾经用过的,她每天见不到自己的妈妈,当她想妈妈的时候就要闻一闻枕巾,她是在怀念妈妈身上的味道。看到她的人都感觉到一个小小的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心事?那忧郁又渴望的眼神看着就叫人心疼!为了帮助这个女孩,袁老师想过各种教育办法:站队时请她站在第一个、活动时主动邀请她参与游戏、在集体面前大声的表扬她、请她来做班里的小明星……这些方法用尽,枕巾却依然抱着,效果不是很明显。她继续翻阅资料、查找原因,才知道她是恋物情节,将依赖寄托在了物品上,她怀念的应该是枕巾上妈妈的味道,若强硬离开会造成心理伤害。为了保护她幼小心灵,袁老师采取了博取信任的新方法:散步时拉着她的手、活动时给她拥抱、午睡时抚摸她后背,给予她安全感。平时俩人还相约小花园,一起玩耍一起拍球。久而久之一过就是一个学期,而就在期末的一次幼儿园拍球比赛中,她获得了全园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是第一次放下了手中的枕巾,开心的称呼她“袁妈妈”!那时袁老师还没有结婚也很年轻,她不好意思的说:“叫我姐姐吧!我哪有那么老?”而现在当她也成为了一名妈妈时,才真正的体会到孩子内心,最珍贵、最爱的那个人就是妈妈!她也正是在那一次感受到:“孩子王”不仅仅是陪在孩子身边玩耍,更重要的是帮助每一个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晃四年过去,80后的她经历了婚姻、生子。记得那时她刚怀孕,家中四老盼望下一代全家欢喜,都劝她说:“不行就歇歇吧,肚子大了正好和孩子们一边高,碰到可就麻烦了!”而那时她接的正是大班,为了给孩子们过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她一直克服着全身水肿和身体不适,每一步都坚持挺了过来。孕检利用的是业余时间,孩子们的早操、户外活动没有一次耽误,并给孩子们编排了精彩的六.一节目。无论从设计、到找音乐、做道具,以及对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的示范练习,她与孩子们一直在一起,那天的演出圆满出色,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看着孩子们的成功,她说:“我的付出再多也算值得。”她展现的不是她自己,而是作为80后幼儿教师的坚强与风采!

  产假回来,她又主动迎接了新小班,小班的幼儿更加需要老师的呵护与关爱,她那段时间的喂奶是让家人把孩子抱到园里哺喂。袁老师说:“比起自己的孩子来班里的孩子更需要我!”家人生病,她下班做饭,晚上关照,当起家中的顶梁柱。儿子高烧40度,忙完工作后,深夜带孩子去看病。烧迷糊的儿子问:“妈妈怎么才来啊?”她告诉儿子:“因为妈妈是幼儿教师,班里有很多宝宝需要照顾。你马上也要上幼儿园了,今后你的老师也会像妈妈一样爱你的!”孩子似懂非懂的说:“原来我的妈妈有这么多的宝宝啊!”

  生活中给孩子们带来阳光,工作中不吝啬自己的才能,身为年轻党员的她,带领着年级组教师共同教研、学习、进步,当大家出现难题时、思路冻结时,她都能以积极地态度鼓励大家,解决工作与生活中的困难。她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把阳光带给身边每一个人。而她自己当然也不会被病魔打倒!连续发烧半个月,免疫系统的疾病,全身游走性疼痛。不过这并没有打败她对工作的热情,左手输液、右手用来写教案。即便这样也没有离开工作的一线岗位,她利用自己乐观的心态感染身边每一个人。“我是一个小太阳、浑身充满正能量!”播种就会有收获,她连续多年获得了师德先进个人;组织的活动《创意披萨》荣获天津市幼儿园优秀教育活动一等奖,撰写的教学案例《小小营养师》获得学前教育优秀案例一等奖。在河北区首届微课主题活动中执教的《挑战独木桥》获区级一等奖,在河北区十二五课题教科研年会中优秀教育教学论文“利用镜头打造泥塑教学活动的高效策略”及演讲分别获得一等奖的好评,荣获2015年度区级优秀先锋岗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河北区最美幼儿教师等荣誉,这就是袁老师-------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孩子王’!”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