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王东洪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东洪,女,40岁,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税务工作,现任蓟州区国税局税政科副科长。她巾帼不让须眉,既有淑女式的细心婉约,又有女汉子式的干练豪放,她以复合型人才多面手技能,在平凡的税收岗位上奋发有为,表现出色,得到了一致赞誉。

  一、工作热情,平凡中累积不平凡的事业

  作为年轻人,王东洪工作之初,便被分配到窗口一线负责税务登记、发票发售、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咨询等工作。为把工作干好,她广阅税务书籍,虚心求教同事。王东洪很快由一个“新手”变成了窗口一线的“能手”,对窗口的各项业务信手拈来、样样精通,为纳税人服务热情、高效细致,广受夸奖。2002年,王东洪被调到负责县局办税服务厅的第一税务所工作。一所作为县局最大的“窗口”,与各类纳税人接触最紧密、最频繁,有的只是任劳任怨的平凡付出,工作量很大。作为集体一员,王东洪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她负责窗口的综合服务,每天为上百位纳税人提供综合受理、税务登记、发票发售、认证报税、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等业务,几十个工作流程在她的鼠标下滑过,繁琐的工作、重复的操作,并没有令她厌烦,不管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是熟悉还是陌生,她都会给以最真诚的微笑。

  二、清正廉洁,坚守内心深处的“税务蓝”

  2012年7月,王东洪担任第一税务所副所长,负责蓟县城区及周边三个乡镇600余户纳税人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防伪税控增值税发票、减免税等行政审批事项,每年的审批工作量达1000余户次,可说是工作紧张压力大,执法廉政风险高。

  为做好这项工作,她认真阅览相关文件,进行实地查验,秉承严格执法、优化服务的理念,对审批权的使用如履薄冰,不敢懈怠。特别是针对风险企业的认定审批,更是细心琢磨每户企业特点,提前做好工作提纲和约谈底稿,做到有的放矢。同时,给自己立下廉政守则:对符合法律规定的,一刻也不耽误,马上办理;不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及时与纳税人沟通交流,提供准确的法律依据,让纳税人心服口服,满意而归。

  王东洪就深深地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王东洪说:“自从穿上了这身税服,我就爱上了它的蓝颜色。因为它是水的澄清,是天空的洁净。”

  三、孜孜不倦,为工作勤奋好学业绩突出

  王东洪经常提醒自己做到“三勤三多”,即“多学习、勤思考,多用心、勤积累,多实践、勤总结”。不仅对税收法规、政策及时跟进学习,提高理论素质,还向单位的老同志和领导学习和吸取工作的经验。面对繁杂的业务和不断更新的税收操作规程,王东洪总是以勇敢认真的精神去研究和运用,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教训。

  为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她一直坚持各项业务知识的学习。白天工作忙没有时间,她就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去学习。她克服工作紧张、孩子幼小、老人需要照顾等诸多困难,2003年通过中级会计师的考试,2005年通过了注册税务师的执业资格考试,2007年在税管员业务测试中取得县局第一名。2010年取得企业所得税考试县局第一名,2012年获得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 2013年获小企业会计准则考试获得县局第一名,2015年获税收法律法规考试县局第一名。2014年通过笔试和面试,入选第一批“天津市国税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

  四、成熟稳重,勇扛营改增办税服务厅重任

  2016年5月1日起,全国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改革,市局要求各区县局建立营改增临时办税服务厅,专门负责本次营改增纳税人的信息采集录入、发票审批、税控推行、纳税申报、发票代开等工作。王东洪被任命为营改增临时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

  为此,她忙而有序地做好税控推行、纳税咨询、人员协调、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第一次到国税办理业务的营改增纳税人,她总是热情地解决纳税人的迷茫与困惑,缓解纳税人焦急的情绪,避免出现负面舆情。对于纳税人代开发票、税控变更发行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她急事急办,帮助纳税人跑前跑后,赢得纳税人的一致点赞。

  为保证营改增的信息录入和税控集中推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她提前做好办公场地布置、办公硬件配置、窗口人员安排、操作流程设定等各项谋划,加班加点、早来晚走是王东洪同志的工作常态。按照市局时间节点,完成3000余户营改增纳税人的信息录入工作,完成360余户的营改增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集中推行工作,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1000余户次。

  营改增期间,她还经常利用下班以后的业余时间,学习研究税收政策,制作培训课件,为各项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好准备。她以自己的资质能力,在为单位内部上百名干部进行培训的同时,代表县局为落实全县大招商的镇乡委局党政干部培训有关税收业务知识600多人次,为全县纳税人培训3000多人次,展现了女人的细心和女汉子的干练。

  王东洪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甘于奉献,让大家集体点赞的城市文明榜样。工作18年来,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县局先进个人,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续两次获得公务员年度考核三等功,并荣获市县“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