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4月) 金汇山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金汇山,男,55岁,朝鲜族,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曾扎根山区医院20多年,利用自己高超的医术挽救了无数生命;调至区疾控中心以来,在他带领下,蓟州区重点传染病调查处理率达到了100%,有效控制了传染病暴发流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金汇山同志自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36年一直工作在卫生工作第一线。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很高的政治素质,团结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廉洁自律;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精通疾病预防控制各项专业技术工作,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时期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主动适应经济体制改革,适应医学模式转变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卫生防病工作的需求,不断研究新方法,探讨新路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他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他时刻以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己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经他治疗、手术的病人数千例,无差错事故。有多少万家灯火的时候,他正在无影灯下忙碌,有多少万家入眠之时,他独自跨出家门挽救病人,他曾扎根山区医院20多年,利用自己高超的医术挽救了无数生命。

  2009年8月因工作需要调至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任副主任,主管业务工作。他坚决服从党的安排,干一行、爱一行,他努力克服跨专业带来的不便,潜心钻研、虚心探索,使疾控中心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有条不紊。他凭着刻苦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一心为公的胸怀,率先垂范的影响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拼搏进取,从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高疾病控制能力建设入手,进一步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提高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他亲自深入条件艰苦的山区和边远村庄,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每年带队完成4次对基层防病工作的督导考核。在他的带领下,区中心整体服务功能不断拓宽,整体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重点传染病疫点流调处理率达到100%。几年来配合市疾控中心完成两年次的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等突发事件的演练,每年组织开展本中心食物中毒、禽流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以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区计划免疫接种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在全市率先完成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死因报告率明显提升,历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评估结果均为优秀。

  他迎难而上,甘于奉献。蓟州区地处京、津、唐、承四市之腹心,总面积1593平方千米,辖区有山区、洼地和平原,地形复杂,下辖27个街乡镇、949个行政村,距最远自然村距离110华里,常住人口88.5万,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他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周边玉田、平谷、三河等地区的沟通协调工作,建立了沟通、合作机制,确保重大疫情来临时能够及时应对,协同作战。在组织疾控专业技术人员落实疾控工作任务同时,他亲自战斗在疾控工作第一线。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中,他所在的下营医院被上级指定紧急改建为“非典”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所,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率领医务人员走进隔离区,经过25个日日夜夜,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对全县41名“非典”密切接触者的严密医学观察,及时排查疑似“非典”病人1例,后经专家确诊为“非典”病人,医务人员无一例感染,为我县最终取得抗击“非典”的全面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在重大疫情、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上,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第一个到达现场,以模范行动,带领职工奋战在第一线。视疫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次又一次深入疫点,排查疫情。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都要亲临现场指挥,进行疫情调查处理。在他的周密组织和带领下,接踵而来的霍乱、禽流感、手足口病和食物中毒事件,均及时进行了有效处置。为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他主持开展了“国家全死因监测点”、“亿万农民健康促进示范县”、“小肠耶尔森肠炎”、“农村生活饮用水”等国家重点监测项目,近年来先后获市级科技成果2项和引进应用新技术填补市空白项目1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杂志发表论文综述6篇。

  做为一名基层单位主管业务领导和学科带头人,他没有辜负上级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他勤奋努力、默默无闻地工作在疾控工作第一线,为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区疾控中心连续被评为县卫生系统先进单位,各个专业也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在全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取得了3个技术能手、2个优胜者的好成绩。他个人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院长”、“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他曾于2003年获天津市委、市政府“抗击非典先进个人”;2008年获蓟县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获天津市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评为“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