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4月) 杨俊坤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俊坤,女,1976年7月出生,现任蓟州区新城医院儿保科医生。杨俊坤同志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始终热心公益事业,她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义务献血,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滴血润新生,血浓情更深,2010年深秋,蓟县医院门前流动献血车内,一位年轻女子正面带微笑看着自己暖暖的血液流入到献血袋中,她就是蓟州区新城医院儿保科医生杨俊坤。从2010年至2017年,8年的无偿义务献血,献血总量达2000多毫升,她用鲜血救助了无数位危重病人,重新点燃了他们生命的火炬,她用红色激情书写着大爱的意义,诠释着生命的广度和厚度,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对救死扶伤誓言的践行。

  杨俊坤同志1996年毕业,分配到医院从事临床工作,在工作中,无数次看到危重患者的抢救场面,血源的稀缺,往往使治疗受到阻碍,看到患者痛苦的面容,看到患者家属焦急期望的眼光,她暗下决心,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参加义务献血。第一次献血后,她给献血车留了电话,什么时候需要,就会及时赶来。从此,她踏上了义务鲜血的道路,作为一名医者,一名志愿者,她从无怨言,从不宣扬,每次献血后,她都默默无闻地又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

  杨俊坤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社区卫生站、儿科、儿保科等一线科室从事卫生服务工作。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2012年调入儿保科工作,儿保科主要从事新生儿访视、儿童定期健康查体、儿童保健等业务。门诊时,她态度和蔼的对待每一名来体检的孩子;入户访视时,她细心热情的向产妇介绍月子里喂养新生儿的注意事项,并认真做好新生儿查体和记录;入园查体时积极配合领导工作,确保工作圆满完成。她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受到广大儿童家长的好评。

  2016年3月19日,她又一次参加义务献血,献血后,她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去10公里以外的产妇家里,进行新生儿访视。春寒料峭的三月,乍暖还寒,一阵冷风吹来,她不禁打了个寒颤,蹬车的双腿有些乏力,她却顾不得这些,急急地赶往产妇的家中,因为她心里装着一对母子,这位产妇是位高龄初产的妇女,结婚多年,36岁了才有了这个宝宝,对孩子百般爱护,但却缺少育儿知识,一时无从下手,刚出院就联系了管片杨医生,希望能够尽快入户访视。来到产妇家中,按照常规,她仔细地检查了产妇的身心状况,更加细致入微地逐项查看了新生儿的各项生理指标,坐下来微笑着安慰产妇,不要着急,仔细地给她讲解育儿知识,新生儿喂养的注意事项,怎样给宝宝进行按摩和抚触,以增强母子间的感情,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如有需求,可以随时和她进行沟通,产妇这时,一直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激动地说,杨大夫,真是谢谢您了,您这一来,给我带来了很多知识,关键是给我鼓足了勇气,我该怎样感谢您呢,您留下来在家里吃完饭再走吧,杨俊坤婉言谢绝了产妇及家属的好意,看到大人孩子都很好,时间接近中午11点,她告别了产妇,骑车回家。由于连续的疲劳工作,在回程的路中,她突然感到头晕乏力,一不小心连人带车滚到了路旁,胳膊和膝盖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休息了很久,她才重新骑车回家。回到家中,疲惫地躺在沙发上,爱人心疼地看着她说,你这又是何苦呢?可她却微微一笑说,没事的,过两天就好了。

  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杨俊坤同志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她参加了“援藏村”爱心公益组织,通过“援藏村”每期推送的援助任务,向偏远的西藏小学、西藏困难村奉献爱心,并广泛宣传爱心任务,让周围的人通过正确的渠道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2015年和2016年,她和“援藏村”的爱心人士定向捐助西藏格萨小学的孩子们,保证了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午餐。她还参与了格萨技艺园的建设,希望帮助那里的孩子们拥有一技之长,长大后可以自力更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目前,该技艺园今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她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慈济”慈善组织对蓟州上仓中学、杨家楼中学、桑梓中学的贫困生定期入户访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对孩子们进行心灵“抚慰”。与此同时,她还多次参加“慈济”组织的府君山净山环保活动、小区废品环保回收活动;坚持年终岁末时参加“慈济”组织的冬令物资发放;并号召身边的亲人、朋友每天捐献5角钱捐善款,帮助困难群体。

  平凡、真诚、博爱,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杨俊坤以热血青春书写着医者大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千家万户的寻常百姓,诠释了一位医者救死扶伤、舍己救人的职责和使命。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