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4月) 付守信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守信,男,93岁,中共党员。居住在淦江西里2号楼1门的付守信大爷,是一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社区居民中知名度极高,退休前,付大爷是单位的党总支书记,关系转入社区后,更是与社区工作结下了难解的缘分,他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真正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带头支持社区工作,贡献退休余热。

  圆圆的脸庞、大大的眼镜、憨厚的笑容是大家对付大爷最初的印象。虽然老伴去世多年,但是付大爷乐观从容、积极向上和乐于奉献的生活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楼门长,付大爷尽职尽责,常年主动清扫楼道内外的垃圾,擦扶把手、铲小广告;冬天,白雪覆盖,付大爷穿上棉衣拿起扫把一会就把楼前主干道的积雪清扫干净;夏天,大雨过后,楼门口的积水也是他第一时间清理干净。不仅如此,哪家发生个小矛盾、小口角,付大爷都非常热心的帮助调解。尤其是社区旧楼提升改造期间,有些楼内居民有不理解不配合的地方,付大爷总会走家串户耐心的与他们沟通,告诉大家旧楼改造是利民利己的好事,也是政府给大家办的一件实事,大家应该多多支持和协助。他用他友善的态度和真诚的笑容,协助居委会顺利的完成了改造任务。每月中旬的党员活动,是社区党员们学习交流的平台,付大爷非常重视这个机会,每次活动都不落下。每期的支部生活、党建论坛付大爷都会主动找党组织要来学习,告诫我们年轻人要不断的充实自己,要“活到老学到老”。党费的缴纳,付大爷也是头一个,一到年初就把全年的党费缴齐,为社区的其他党员做出了表率。

  二、坚持社区志愿巡逻,维护社区安全

  作为一名90多岁的老党员,付大爷多次被社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志愿者。淦江里社区有一支志愿者巡逻队,他们维护着社区治安、为居民排忧解难。热心的付大爷也是其中的一员,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付大爷始终坚持巡逻,有时邻居也劝他,岁数太大,不用那么认真;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时常提醒,天气不好的时候就不用出来了,还有其他人。可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每天清晨,都能看见付大爷准时的等候在那里,带着红袖章,神采奕奕。社区哪户私搭乱盖,哪家老人过世,哪个柱子墙上又张贴了违法广告,付大爷都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汇报,并协助居委会解决。虽然社区巡逻工作看似简单,也很平凡,但是能像付大爷这样,如此大的年纪却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这种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三、亲人支持照顾,家庭幸福和睦

  说到家庭,付大爷也是典范,虽说老伴去世的早,但是女儿、女婿、外孙都特别孝顺,一大家子住在一起,没红过脸,没打过架。她们对于老爷子的“公益心、奉献情”特别支持,尽管有时也会担心他的身体,所以日常的生活起居,照顾的无微不至。如此和谐的家庭,教育的孩子也是格外优秀。付大爷的外孙,自小与他长大,付大爷在教育上没少花心思,但是却不溺爱,该说的说,有错的地方绝不偏袒。外孙大学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是一名十分优秀的狱警。

  付守信大爷,人如其名,守信誉、重诚信,就如他常年坚持巡逻、坚持公益、热爱社区、无私奉献一样。虽然付大爷年事已高,但是他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共产党员的楷模作用,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和年轻人学习。付大爷总是向我们感慨新生活的美好,晚年生活的幸福,他的话语也总能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社区大事小情说难不难,但是却非常琐碎,正是有这些勇于奉献、无私付出的可爱老人,诠释了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才会有我们社区今天的稳定、和谐、详和,才有了社区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与创新。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