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4月) 罗俊成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罗俊成,男,四十九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周庄房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

  罗俊成,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周庄房村党支部书记,他是村里创业致富的先锋,是敬老爱幼,助人为乐两模范。自己创业成功后,不忘村里父老乡亲,对村里困难家庭,他更是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作为村支部书记,他以助老爱老、扶危济困的奉献精神传递正能量。

  2006年,罗俊成创业成功后,没有坐享其有,他总是想着为村里的老年人和困难群众尽自己所能,为村民做些实实在在的事。罗俊成年轻有为,对事业和工作敢于担当,对乡亲们充满爱心,乐善好施。自2009年进入村委会,2012年被推选为村主任,2015年当选村支部书记以来,主动协助本村困难户解决生活困难或给钱给物,入户探望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罗俊成在村土地整合拆迁后期,清零工作中,遇有个别困难家庭,在房屋置换时由于原建筑面积少,置换楼房需要再添资金,由于家庭困难没有能力足额补齐房款差价。在这种情况下,他多次分批入户访问,找镇主管领导结合政策协商解决办法。有的特殊户实在作不好劝服工作,罗俊成会自掏腰包给予额外补偿,值到让拆迁户满意,从而彻底完成了全村拆迁工作计划,受到村民和镇领导的好评。

  每年的5月28日是全国慈善日,发动广大党员和村民积极参与到捐款活动中来,罗俊成和两委班子研究,由村干部带头捐款,当然,他自己首先带头捐款,每年捐款5000元,村民了解慈善工作的重大意义。他的行动也带动了全村党员群众踊跃捐款。周庄房村每年的慈善捐款均来自村民和党员,集体从来没用公款交纳。

  罗俊成自2009年进入村委会至今,2015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每逢春节都会自掏腰包给全村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购买节日礼品,大袋装优质的米、面、大桶包装的食用油,还走访慰问困难户和退休下来的村干部。每年光这项开支大约在4万元左右。已经坚持了八个年头不改变,这项开支总计在35万元以上。

  罗俊成同志认为,无论干什么工作,光说不做等于零,一行抵十言。要想帮助他人,要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2013年,我村村民石文良退休后,为丰富晚年生活参加了老年乐队,学习二胡演奏,在一次闲谈中,罗俊成了解到石文良正在学习二胡演奏,因经济原因,自己没有买乐器,

  每次演出都要借别人的,罗俊成知道后,就找到石文良告诉他好好练习,乐器包在他身上,没过两天,罗俊成花了5000元买了一把优质二胡亲自送到石文良家中。使石文良非常感动,表示一定要练好二胡演奏,教更多喜欢乐器的人们演奏,组建一支老年乐队为村民演出。更好的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罗俊成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做点好事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对社会的关爱和奉献也日益增多。为丰富村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村里有几个青年自发组建了足球队,罗俊成知道后很高兴,个人出资3000余元为足球队买了服装和训练用球,并教育他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锻炼身体为目的,不要把比赛结果看的那么重要,同时要把踢足球的精神用在学习和工作上,为社会多做贡献。最后他对足球队的孩子们说以后经费有困难就和他说,他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们。在他的赞助下,足球队里又增加了不少新队员,孩子们对罗俊成的赞助都发自内心的感谢。说没有罗书记的支持,足球队早就解散了,以后我们要向罗书记学习,对社会多做贡献,乐于帮助别人,发扬光荣传统。

  由于村居民楼与村办公地相距较远,交通不方便,罗俊成工作的支部书记在每次党员开会学习时,都会亲自驾驶自己的汽车接送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居住偏远的同志,这也带动了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凡是有自用汽车的成员都主动接送并形成常态,他的身教也影响了党员参加开会学习的积极性,使党员到会率总保持在高位数运行,从而保证了全支部党员学习质量。

  罗俊成善于团结同志,勤于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遇有特殊或紧急事情需要研究时,他会打破规定计划,临时召开支部扩大会或部分村民代表会,集思广益收集群众智慧,特别是支部扩大会或全体党员大会,由于他的这些行动促使了支部学习活动的开展,从而更好的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

  罗俊成同志是小站镇优秀党员,他的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行为感染和带动了人们,在物质快速发展的今天,很多人依然看重余钱,而罗俊成以乐善好施的道德行为给社会道德层面传递出正能量,那就是在物质文明得到极大丰富的同时,让精神文明同步发展,补齐社会道德层面发展的短板。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