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4月) 程惠明
2017-04-13 14: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家人心中,邻居眼里的程惠明是一位热情善良、孝敬老人好儿媳,好媳妇,好母亲。程惠明的婆婆先后被检查出了乳腺癌和心脏病,退休在家的程惠明几乎承担了照顾老人的全部工作,数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程惠明,女,今年64岁,家住红桥区集平里4-6-101,中共党员。程惠明一家是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4口之家。程惠明夫妇、婆婆以及他们的女儿共同生活在一起。在家人心中,邻居眼里的程惠明是一位热情善良、孝敬老人好儿媳,好媳妇,好母亲。自从与丈夫组建家庭起,她对老人的照顾无微不至,数十年如一日,她用爱心呵护每一个家庭成员,用真心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

  程惠明和婆婆在一起生活多年。大多数人都认为:婆媳关系是天底下最难交往的。而程惠明待婆婆就如同自己的亲生母亲,婆婆也一直视她如己出,没把她当作儿媳看待,程惠明成了她生活中的贴心小棉袄。经过多年婆媳间相处,程惠明也总结了出了自己的相处之道。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她就对自己说,虽然有些话年轻人不爱听,但绝无恶意,我们要耐心听,等听完再作解释,这样就会化解误会。

  近年来,程惠明的婆婆先后被检查出了乳腺癌和心脏病,退休在家的程惠明几乎承担了照顾老人的全部工作。在这段日子里,她每天护理婆婆的日常生活,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刚恢复期间婆婆不能端碗吃饭,就亲自给老人喂饭、每口饭吃起来都很慢,但她会耐心的等待,让婆婆吃好每顿饭,每天坚持给婆婆洗脸、定时喂水吃药、接大小便,定期为婆婆洗澡、洗头、擦身换衣。在她精心的照顾、关心下,老人顺利出院,并在家中继续调养身体。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老人时,婆婆都会激动地向他们诉说,虽然我身体不好,但我命好,有这样孝顺的好儿媳。儿媳心细,有耐心,从没有因为照顾我而抱怨过一句,老人心中真是有道不尽的感激。十多年如一日操持家务照顾婆婆,无怨无悔,受到家人和邻里的一致称赞。

  程惠明夫妇对于老人的照顾可以说无微不至,对于女儿的成长他们也是十分重视,尤其在品行方面更是如此。为了使女儿能健康快乐成长,程惠明夫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严于律己,在女儿面前率先垂范,做出榜样,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起着潜移默化的指引作用,帮助女儿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在邻里相处方面,程惠明一家更是邻里皆知的热心肠,楼门里无论谁家有困难他们都愿意帮忙,每当邻里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时,她都能热心协调解决纠纷,小区的邻里关系十分融洽、和睦。

  程惠明说,我们家中并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我每做的一件事情都是我应尽的责任。正是她的这份“理所应当”,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把"孝"字深深地刻写在了她的一言一行中,既朴实无华又难能可贵,她用她的真心付出将一家人紧紧凝聚,让爱在家中慢慢挥发升华,一家人互敬互爱,孝老爱亲,在平凡中谱写着幸福篇章。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