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4月) 胡维秀
2017-04-13 14: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胡维秀,女,群众,张家窝镇西闫庄子村村民。

  胡维秀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结婚29年来,她辛劳持家,伺候公婆,照顾家庭毫无怨言。她的默默付出不但赢得了家人的尊重,同时也得到了身边村民的广泛好评。在闫庄子村提起胡阿姨,没人不挑起大拇指称赞两句,大家都说,胡阿姨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涵养着良好的家风家教。

  胡维秀和丈夫于1988年结婚,自她来到这个家庭,就一直和公公婆婆和睦相处,家庭氛围非常和谐融洽。婆婆过世后,家中只剩下了年迈的公公。为了方便照顾老人,胡维秀与丈夫就和公公搬到了一起生活,胡维秀还换了份保洁的工作,上班时间相对较短,这样就能多用些时间来照顾老人。胡维秀的公公患有轻度的小脑萎缩,而且上了年纪,生活不能自理,胡维秀中午下班就马不停蹄的赶回家,进门就开始为公公整理个人卫生,并且为公公换上干净衣裤。面对这一系列复杂的工作,胡维秀总是笑说:“公公都这么大岁数了,需要家人的关心呵护;我不怕脏也不怕累,再说了别人都没有我照顾得细致,有一点弄不好老人都会不舒服的。”除了日常的照料,胡维秀还从老人健康养生的角度出发,经常为老人购买新鲜的水果,家中还常预备着老人会用到的一些药品。在胡维秀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逐渐好转。胡维秀的四个姑姐逢人便夸:“这个儿媳妇做得比我们当闺女的还强了,有她这么伺候着老爹,我们别提多放心了!”

  胡维秀有个和睦的大家庭,大儿子已经结婚生子,小儿子还在上学。胡维秀每天下了班就骑车到市场买菜,回家照料好公公后,又紧接着忙乎一大家子的饭菜。孩子们回家一进门,迎接他们的准是胡维秀笑呵呵的脸和热腾腾的晚餐。每逢节假日,胡维秀都要准备一大桌丰盛的菜肴,邀请家人团聚在一起,聊聊生活,谈谈工作,热闹中透着欢乐与幸福。胡维秀每天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走进她的家,干净整洁,胡维秀总是能把老人和孩子们安排得妥妥当当、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在胡维秀的眼中,伺候老人从来不是一件麻烦事,照顾一家人的饮食起居也从不琐粹繁杂,在胡维秀的身上总是充满了正能量,在她的身上总是能看到快乐,公公的精神状态又好了些、小孙子又学会了几首诗、家庭的和谐氛围愈发浓郁……这些都会让胡维秀露出喜悦欣慰的笑容。她常说:“和睦的家庭是幸福的源泉,家人们上学上班都很辛苦,我能帮他们分担一些就分担一些,为家人付出使我感到快乐和满足。”

  胡维秀为人善良,遇到邻里乡亲哪家有事儿,热心肠的胡阿姨都主动上门予以帮助;遇到村里号召捐款,她和丈夫总是第一时间就积极响应,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生活中的胡维秀秉承勤俭持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淘米水浇花,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就连小孙子的作业纸也变成二次纸张利用起来,用实际行动带动家人们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胡维秀经常教育孩子们:“做人要学会感恩,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也得回馈社会。”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子儿媳也非常孝顺懂事,在胡维秀的家中,崇德向善的美德蔚然成风,优秀的家教家风家训已经成为了一家人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重孝道,伺候公婆无微不至;重亲情,家庭和睦一家亲;知感恩,美好家风代代传。胡维秀一家人虽没有声名显赫,也没有大富大贵,但柴米油盐中的平凡日子却被胡维秀这个孝顺、善良、充满正能量的50岁朴实妇女经营得格外温馨、幸福。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