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4月) 于琦
2017-04-13 14: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琦,48岁,静海区医院院长助理、微创医学部副部长、乳腺外科主任。工作25年来,她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忘我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为患者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于琦,48岁,静海区医院院长助理、微创医学部副部长、乳腺外科主任。工作25年来,她非常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模范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日复一日地将热情、真诚、爱心、责任心奉献给自己热爱的医疗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忠诚、勤奋、热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最基础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忘我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为患者排忧解难,赢得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好评和群众的信任。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时刻牢记职业赋予我的神圣使命,恪守医德,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一名合格的医生,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对患者同情心和职业热情同等重要。所以我视患者及家属为亲人,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尽量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问题。

  有一位乳腺癌晚期患者,肝脏、骨骼等多处转移,腰背部溃烂,每次换药,她都尽量选择患者最舒适的体位,以免加重她疼痛难受。因为截瘫大小便失禁,经常弄到我两手沾上大便,病人总是苦笑着说:你是最好的大夫。她用炽爱温暖着每一位患者。

  她热爱卫生事业,这是一种信念,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奉献。一位住院的乳腺癌患者,原籍内蒙包头的。在我向家属交待病情及手术情况时,她的姐姐非常激动,大声嚷道:为什么必须住院治疗,还要做这样大的手术,现在的医生都缺少医德,净吓唬病人。乳腺对于一个女人是多么重要,你们净欺负我们外地人……。虽然她说了很多,但于琦非常理解家属当时的心情,那是一种心疼、无奈和亲人关切的感情,她一点都没生气,而更是心疼地、慢慢地跟她沟通……。在她们的精心治疗下,病人很顺利的康复,这些家属都看在眼里,非常受感动,出院前送来一面锦旗,她注意到她非常小心的挂起,用手轻轻的将皱褶展平,把每一穗条摆放整齐,像欣赏一件珍品,说:大夫,我都那样说话刺伤你,你都没计较,还给我们手术得这么精,照顾的这么好。我们是外地的,我想让全中国的人们都知道你们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我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体现了自我的人生价值。

  作为科室主任,她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在科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心全力地带领和团结同事做好各项工作。卫生医疗行业是业务性很强的行业,为保持在业务工作中的优秀状态和水平,她带领全科医生认真钻研新技术、新业务,不断和年轻医生交流心得和传授经验。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了解乳腺疾病发展的新动态,并及时将本专业最先进的诊疗方法应用到临床工作中。在短短几年中,乳腺科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为造福一方百姓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大医院工作的同学同事经常问她:你奋斗了这么多年,付出了这么大的努力和代价,作为一名全国统招的博士,肿瘤学教授,太不容易,太不简单了,还要回到区县医院工作,难道不委屈吗?她说:“可能人与人的追求不一样,我觉得基层更需要我们。”她经常跟年轻大夫说,一个患者的预后关系着多个家庭,牵连着众多亲人的心,虽然她们平均每天都在做手术,可是对每一个患者来说也许是她唯一一次手术,所以每一台手术她都要做精做好,她要让静海区乳腺癌的患者更少,治疗更早,手术更精,预后更好,让每一位患者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工作之余,她不忘学习业务,注重对临床经验和专业理论的研究,还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杂志审稿专家,《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约编辑,中国抗癌协会委员。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承担局级课题1项,并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分别被《Annals of Oncology》(IF:7.384)、《BreastCancerResTreat》 (IF:5.684)等国外影响力很高的SCI杂志收录,在国内顶级杂志《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等及《肿瘤防治研究》、《中国肿瘤临床》等核心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共30余篇。她坚信所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所从事的职业是光荣的,奉献与追求将是我工作中永恒的主题。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