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4月) 苑宗磊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苑宗磊,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双闸派出所社区民警,他把根深深扎在社区,把情源源融入社区,无怨无悔,孜孜以求,凭着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展示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崭新形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

  事迹详情:

  苑宗磊,男,33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双闸派出所民警。

  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始终牢记“建为民公安、保辖区平安”的宗旨,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服从领导,团结同事,恪尽职守,不图名利,以实际行动展示人民警察感恩奉献,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赤诚之心,树立了新时期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广大民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好警察,一个用心做事的好人。

  一、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民警。

  “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是苑宗磊永远不变的信条,对于他来讲,只有人民满意,人生才有价值。他经常深入各小区了解有关情况,掌握各小区的治安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及小区存在的问题,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派出所领导汇报,会同有关部门商议解决方案,社区的小区方面存在的问题均得到较为妥善的解决。此外,他还发动社区内热心人士捐款,为社区困难户送温暖。经常深入小区了解困难户,为社区特困户解决生活出路。遇到未找到工作的下岗职工,他便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多方协调安排其在小区当管理员,解决了其生活出路,深受社区群众赞扬。

  2010年10月,江西籍外来务工人员孩子走失,苑宗磊同志即组织村干部、民兵、治安员,对周边沟渠,厕池,等偏僻地方进行全面寻找,未果,经过三个日夜奋战,在兄弟单位大力协助下终于在市区找到孩子,孩子安全的回到父母的身边。

  二、真情服务,树立民警的良好形象。

  提起苑宗磊,刚参加工作的那几年,某次接警,报警人是辖区幼儿园的教师,她报警称称幼儿园有个小朋友放学后随其他小朋友的家长走了,没有告诉老师。家长和老师们找不到人很着急,所以报警。当时苑宗磊同志就去了,大家一看,都说他这个人看起来很斯文,说起话也轻声细语,大家心里都颇有疑虑。但是苑宗磊很快就用实际行动将大家的心稳住了:他很冷静的排查各种线索,安排相关人员分头查找,在很短时间内就将孩子找到了。幼儿园教师时候说,虽然当时大家忙活了好一阵,最后是虚惊一场,从那以后,她们就坚信一句话:“有事找警察,特别是要找苑宗磊同志。”

  最近一次,有群众报案称其家墙壁被人恶意喷涂辱骂字样,接警后,苑宗磊同志立即赶往报警人家中。工作任务艰巨,到达现场后他迅速投入工作,在案发地附近走访排查,搜集线索,回所后连夜调取监控材料,这一连工起来就是三天。就是这样没白天没黑夜的工作,案件得以迅速告破,向求助群众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他还经常走访企业,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确保企业的安全稳定。

  三、扎根基层,尽心竭力打造社区平安。

  苑宗磊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警察,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自己责无旁贷。根据自己多年从警经验,苑宗磊认为“警察破案再厉害,还不如防患于未然”,创建良好的治安环境,与其靠一次又一次的“严打”“突击”行动,不如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构筑起一张群防群治的治安联防网,这样才是实现社区平安和谐的长久之计。

  双闸派出所所长这样评价苑宗磊:“他待人随和,工作认真细致,安于平淡,甘于奉献,他创新方法维稳,积极推进社区警务战略,有效地维护了社区的治安稳定,辖区老百姓反映好,也为派出所解决了很多压力,更为社会消除了很多治安隐患。”所长说,在与苑宗磊多年的共事中,所里无论下达什么任务,苑宗磊从不提一个“不”字,也从来不说困难,不提条件。

  这就是苑宗磊,扎根基层几年来始终把社区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融入到日常的社区工作中,他将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公安事业,赢得了一方百姓的信服和称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苑宗磊同志曾获“优秀公务员”称号,但面对成绩,他不骄不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在从警即将迎来10年之际,他表示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自己的从警经历增添更多彩的篇章。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