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李子玉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子玉,女,35岁,蓟州区下仓镇下仓村农民。作为一名蓟州青年志愿者,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周围的人,无论是环保净山、净水、净村,还是义务植树,无论是文艺下乡演出,还是无偿献血宣传、健身徒步活动都有她的身影。

  李子玉生于蓟州区下仓镇下仓村,她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孩,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家里的活基本都会做。到地里播种,施肥,掰玉米,割麦子,虽然做的不是很快,但是只要有活就干。从小就喜欢帮助同学,同学需要买什么,她都会去跑腿。她的家庭教育比较严格,从来不会打架骂人,父亲从小就告诉她,做人要脚踏实地,多帮助别人,虽然当时听不懂,但是她长大以后明白了。而且也一直引以为鉴,让自己的人生道路更宽广。

  2008年李子玉在和爱人在家人的帮助下,做起来了小买卖,每天骑着三轮车到市场去卖冰粥,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后来的门庭若市,仅仅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这是她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得到的。在李子玉的冰粥摊旁边有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每天也都卖山货,但是买卖不是很好。到了中午该吃饭的时候,老奶奶也不吃饭,后来,经过攀谈才知道,老奶奶有个生病的儿子,母子俩相依为命,只能靠老奶奶一个人从山上用小推车推到市场来卖。李子玉听了很受感动,就给老奶奶盛了一碗冰粥,老奶奶要给钱,她说什么也不要,后来,只要看见老奶奶,她就会主动给老奶奶一碗粥,看老奶奶的山货,也会自己买一些。这样虽然不能帮老奶奶解决太大的问题,但是可以让老奶奶早点回家。不光是这个老奶奶受到李子玉的帮助,还有个环卫工人阿姨,每次到李子玉的粥摊附近,李子玉也会给阿姨盛上一碗冰粥解暑。虽然这只是非常小的付出,但是她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将是美好的明天。

  2013年的秋天,李子玉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去府君山公园散步时,看见了一群参加净山捡拾垃圾的志愿者,她很受感动,当时她想蓟州这么美应该有这样的志愿队伍,随后她也加入到了这支环保队伍。李子玉开始每周末跟着大家净山,看见大家都很辛苦,她就主动给净山的志愿者送上茶水,下山以后大家可以喝点热水解渴。在寒冷的冬天净山志愿者们能喝到一杯热水感到非常温馨,这样李子玉也随着志愿者队伍一起成长。

  2014年春天,李子玉和几个志愿者临时组成了小团队,报名参加了“美丽蓟州我的家”电视擂台赛,由此,得到了蓟州文艺志愿服务队队长赵军老师的赏识,并逐渐委以重任,从2014年消夏晚会到现在,参加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活动,基本做到每场活动都能出现在活动现场,从台上走到台下,从台前走到幕后,都能看见李子玉的身影。

  文艺下乡,走进农村,是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分队每月都要进行的活动,为百姓送去欢歌笑语,丰富百姓生活。李子玉不仅当剧务,每次演出前给演员们的化妆她都主动负责,现在的李子玉,在这个文艺气氛很浓的团队里不但学会了化妆,但还是每次演出的主持人,有时候出场跳跳舞、说说三句半、快板,李子玉说:“我是志愿队伍中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因为是下乡演出,在我们这样的大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全才,我要努力向我的长辈、我的兄长老师学习。”

  李子玉常说,志愿者之所以“优秀”是因为背后都有一块坚韧不拔的石头,石头精神激励自己前行!作为拥有两个孩子的母亲,还有自己的买卖,挤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是一种何等毅力啊。志愿服务队的很多信息、人员注册管理均由她负责,下乡志愿服务演出,她负责剧务、化妆、联系场地,有时还兼任演出的节目主持。李子玉说,志愿服务让她更美丽,心灵美才是最美的人。而她也是在朋友们的不理解下,慢慢成长,不断进步的。受李子玉的影响,她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有很多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团队发起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就在前不久,有个相识多年的朋友曾经不理解她为什么要坚持做志愿,后来源于一件非常小的事理解了她,那是李子玉组织青年志愿者去一个敬老院慰问,其中接受慰问的就有这位朋友的奶奶,她看到了志愿者们真正的爱心行为,她明白了李子玉做志愿服务的初衷,从此,她也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就这样在李子玉身边的很多人受到李子玉的爱心影响而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的。

  李子玉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她和家人多次献血,并在2015年、2016年获得蓟县人民政府献血办公室颁发的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优秀献血家庭荣誉证书。李子玉在2015年、2016年被蓟县志愿服务协会授予优秀学雷锋志愿者、优秀环保家庭荣誉称号;2016年3月被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蓟县优秀志愿者;2016年5月被共青团蓟县委员会授予蓟县优秀青年志愿者。

  这就是李子玉,说起她的故事,还有很多,她说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她还会努力学习,为服务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积极带动大家参与志愿服务,让社会处处充满正能量是她的愿望。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