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滕润梅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滕润梅,1957年出生,居住在和平区南市街新文化花园社区。退休后,作为楼长、社区文化团队队长、社区志愿者会长,半边天家园志愿者骨干,社区居委会委员,她发挥余热,服务于社区,奉献于居民。

  服务社区志愿奉献显真情

  多年来,滕润梅的志愿服务做得可有声有色。几年前,70多岁的史维敏老人不慎将胳膊摔伤,喂饭、洗澡、洗衣服、做家中的卫生,史维敏的儿女不在身边,滕润梅将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同楼的吴佩华腰间盘病住院手术,由于爱人出差、孩子工作忙不能请假,滕润梅不但把吴佩华家里所有的活全部包下来,还带领社区的志愿者们,24小时轮流为吴姐值班、送饭,直到20天后吴姐出院。马元芳老人是河北胜芳人,几年前陪读初中的孙子在津学习,初来社区人生地不熟,煤气缴费、买电、帮着联系孩子入学,为老人打理起一切。几年来,滕润梅到底做了多少好事,不论她自己还是小区居民都说数不清。“大家都是邻居,不少人还是晨练队的,看着谁家有事我心里都不舒服,能帮上时就帮一把,再说,这么干的人也不只我一个,现在我们社区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了。”

  服务居民热心公益助他人

  滕润梅为人热心待人诚恳,她利用自己学习过剑舞和扇舞的特长,在南市街和社区居委会的领导下,积极活动,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积极组建社区巾帼健身晨练队,晨练队成立后,滕润梅又在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完善了规章制度,制定了队员联络网,使之逐步走向了规范化的程度。不仅如此她还义务为大家购买太极剑、扇、光盘等为大家的锻炼提供了方便,做为晨练队队长的她,以情感人,每逢年节或遇到队员家中有事生病时,她都及时赶到给予无私的帮助,在她的带领下社区晨练队由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近40人,打破了过去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生活格局。每天的清晨,迎着升起的朝阳,社区的晨练居民在滕润梅队长的带领下,舞动着优美的剑姿,成为小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社区晨练队荣获“区级巾帼健身文明晨练队的称号”她还积极参加社区的一切公益活动,不论是在“感恩流动银行——为贫困母亲募捐”活动中,还是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她不仅自己捐款捐物(钱50元,衣物20件),还带领全体晨练队员每人捐出20元和大量衣物。滕润梅先后被评为区级志愿者优秀成员、先进个人等称号,积极组织社区晨练队荣获“区级巾帼健身文明晨练队的称号”。滕润梅积极参加社区的一切公益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赞誉。

  志愿奉献 带动全家齐上阵

  滕润梅不仅自己为社区公益事业做奉献,也带动家庭成员发挥特长齐上阵。她女儿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和母亲一起积极参加,并发挥自己的音乐特长,指导大家。一次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单位联合举办文艺联欢晚会,社区合唱队排练大合唱时,节拍总是不一致,滕润梅向女儿说了这件事,女儿立即赶到排练现场,拿来自己的电子琴,给大家详细讲解表演的基本原理,在最后的表演中,合唱队以出色的表演赢得的大家的赞扬。

  滕润梅的丈夫张宝林也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他是一名高级电工,为了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他总是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居住在新秀居2门的一位老人,儿女在外地,身边只有上学的外孙,一天晚上电灯突然出现故障,恰巧物业公司没人,老人情急之下给滕润梅打了电话,她一面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面和丈夫赶到老人家中,不一会儿电灯又亮了起来。像这样的事他们一家做了许多,滕润梅全家助人为乐的事迹在小区中广泛传扬。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