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温桂苓
2017-05-18 16: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温桂苓,回族,今年62岁,中新药业的退休干部,万科新城社区居代会副主席、文化学校副校长,闻名遐迩的拥军模范和社区公益模范,荣获过第四届、第七届“感动文明北辰人”、“北辰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最美家庭标兵户”等称号。

  温桂苓关心部队建设和战士们的健康成长,热爱社区公益工作,自觉自愿地无偿奉献。仅2009年她就为武警六支队二大队四次捐助现金3万1千多元。看到战士们辛苦的训练,温桂苓给二大队的官兵送去了一万元人民币,请部队首长给战士们买双布鞋;她主动给大龄军官当起了红娘,一回不成功,就接着介绍。为抓紧促成,好几回,她晚上打车牵线见面;听说一名刚刚转业的干部家属急于找工作,投奔无门,她毫不犹豫地答应留在她的公司,每月工资1000多元;听说上级要训练一支100名战士组成的仪仗队,他们每天要着装强化训练12小时,连双休日都不休息,她又把一万元钱送到了警营,请部队为七个值班室买空调,让战士们在酷暑能好好休息;组织40名姐妹利用周六的休息时间去给战士们包饺子,还在战士们的食堂举办了“兵妈妈进警营家庭party”,警民共同登台表演,警民一起包饺子,战士们很开心;听说战士吕宏亮父亲车祸,她立刻给了小吕1000元钱;老兵复原,温桂苓又拿出一万元请部队代买了120个箱包,发给大队的所有退伍战士……。“央视七套”《人民子弟兵节目》和“天津卫视”多次播了相关新闻,社区根据她的事迹,创作了表演唱《兵妈妈的拥军鞋》和相声《警营家庭party》,还让她当主演,在区、街进行多场演出。

  2005年社区刚刚建立党组织,她就被选为总支委员兼西区书记,后来还担任了社区(人才、经济)资源整合办公室主任,妇代会主任,社区居代会副主席、市民文化学校副校长兼演艺部部长、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等公益管理方面的一些所谓的重要领导职务。这期间,她又担任了天津市益声劳务服务公司的法人,公司的事儿很多,又有70多名“40、50人员”的再就业问题,整天忙得连轴转。因为有糖尿病,时间长了,她顶不住劲儿了,住了两回医院,人瘦得只剩下80来斤,后来每天打胰岛素,坚持按时吃药,才慢慢缓了过来。由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温桂苓就放弃了公司的事业,专心致志协助社区党居的同志们进行社区的管理和建设。

  她是社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还担任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西区分队长。组织建立计生信息网络、安保维稳义务巡逻、党员“三创”清草坪、种树、捡烟头、拾狗粪都样样带头;在宣传“八荣八耻”和创建文明楼活动中,她带领小区党员、文化社团骨干和小区居民,自费购买和悬挂国旗,使居住的雪溪苑十多栋楼每逢节日就成了“国旗街”;她年年捐款、捐物进行扶贫助困,还为社区交谊舞站改组、社区首届艺术展览、建党85周年表彰活动、街和社区的计划生育汇演、文化学校的办公经费等累计捐款5000多元。

  温桂苓连续三年受到街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模范岗”等表彰,当选过街党代会代表和市级文明市民;荣获过第四届、第七届“感动文明北辰人”、“北辰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最美家庭标兵户”等称号,还代表文化学校演艺部获得过区妇联“三八红旗集体”奖牌,受到过区委袁书记、何书记、崔区长等领导的亲自颁奖。北辰电视台和天津武警总队的记者还几次采访、报道过她。

  她说习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我们大家要努力实现我们自己的中国梦,才能实现咱们大家的中国梦。她取得了一些成效,不仅评为了市级先进,而且街道也受到了民政部表彰。和谐社会建设需要一些有觉悟、愿付出的人率先站出来进行带动、影响,形成风气,变成时尚,好事才能传播、传承。世界需要热心肠,双拥活动、文明和谐北辰建设更需要大家同心携手。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真心实意拥军,献上了一点心意吧,这算不了什么。希望大家.都来关心部队战士的健康成长,关心国防建设,关心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建设”。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