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5月) 李桂美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桂美,女,196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东新街道远翠东里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兼职委员。她是从1989年开始从事社区工作的。2015年6月,居委会换届选举,由于年龄的原因,她不在担任居委会工作,被推选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义务制委员。继续在社区发挥她的作用。

  李桂美同志从事社区工作二十六年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把居民群众的冷暖、居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真诚付出获得了丰厚地回报,每次社区居委会换届李桂美都以高票当选。她的工作也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志们的好评,先后获得市级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天津市精神文明市民,河东区计划生育先进个人、治安先进个人、区反邪教工作先进个人、区级先进党员等等。

  一、默默无闻,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李桂美同志有空就抓紧时间给自己充电,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学习业务知识。对政府制定的政策能做到学习深、理解透、解释清,在做群众工作时,让更多居民了解更多的好政策。

  她以其扎实的工作,朴实的品格,坚韧的毅力,把社区当作事业干,一干就是26年。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李桂美就居住在远翠东里社区,所以,不论是上班还是下班时间也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居民找到她,她就认真接待,多年来,不管是邻里之间、婆媳之间、夫妻之间闹矛盾,还是谁家有困难,只要她知道就要管,直到把问题解决,把矛盾化解在社区。

  她的家人全力支持她的工作。那年,她爱人工伤造成右腿粉碎性骨折,住进武警医院,等她下班后爱人才告诉她;李桂美的父母身体一直不好,有点小病从来不告诉她,即使卧病在床,也是催促她不要耽误工作。李桂美从来没有因为家里有事、家人有病请一天假,再大的难处只是一个人扛着,从没有给组织找过麻烦。

  二、真诚付出,不求回报

  多年来,一直生活工作在远翠东里社区的李桂美对居民群众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大多居民有的也拿她当自己的亲人。她有时间就到社区空巢老人家里看看,和他们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他们,方便老人们联系她。社区的离退休党员三分之一身体有病或是瘫痪在床,她有时间就入户看望他们,让老党员感受到了没有被遗忘。只要真心付出,就有真情存在。虽然给予不了他们什么,可是,却给他们带去了精神上的安慰,带去了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有的老党员搬走后,还不断联系。曹大爷搬走已有十几年了,今年93岁,从搬走后每年大年初一都要给她电话拜年,并亲切地说:我的党组织关系不转走,就为了交党费时能过来看看你。

  社区内有一家三口,夫妻俩没工作,且都患有精神疾病,孩子4岁,见其困难,李桂美便主动与他们的亲属联系并经常去他家,看看孩子。女主人病情严重,李桂美就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孩子的父亲也是东跑西颠,总不在家。有一天,一位居民求救,说那个小孩子在窗台上趴着,一条腿在窗外,非常危险。李桂美听说后赶紧窜了出去,三步并作两步一直跑到了六楼,怕惊动孩子她就轻轻地过去把孩子抱了下来,孩子使劲拽着李桂美的衣服,很少说话的孩子突然叫了一声:妈妈。在场的人都非常感动。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孩子得到了较好的安置。有的记者前来采访都被她一一谢绝了。她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过后,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还是做了报道。

  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二十多年来,李桂美既担任过居委会一把主任、书记,也干过普通主任。她担任一把主任时,上级要求对居委会办公用房进行改扩建。当时房屋都是租出去的,清走他们非常困难,李桂美带领居委会的四位同志,白天日常工作,晚上去做动员工作,他们提出各种理由不走,还找人故意捣乱。社区内有个居民看不下去要用武力帮忙解决,李桂美谢绝了。面对这种种困难和压力,李桂美调整好心态,及时向街领导汇报,在街领导帮助支持下,通过正当程序,把问题解决了。经过努力建成了三百平米的小四合院,街领导、区领导看了都非常满意。

  旧楼区改造中居民的焦点问题很多,每天下班回家路上都有居民拦住说问题,为了避免忘事,李桂美就准备了一个小本,把居民反映情况都记上,解决一件划掉一件,再与居民、施工方协调。施工队撤出时有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李桂美就以个人的名义把问题反映到有关部门,甚至产生了误解。但是反应的问题得到了重视,当施工人员重新回来施工时,当施工头对她说:您还真没白费劲,过一半天我们对剩下的几栋楼进行施工。她流下了眼泪,当时的心情无法形容。她总说: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没有理由不管,没有理由懈怠,更不能违心做事,不能让居民骂我们不作为。

  二十六年的社区工作,李桂美同志投入了全部的精力和热情,为居民做了一些好事、实事,为党和政府做了一些工作,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有人说过她傻,当问她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呢,她总爱说的就是:敬业是本分、奉献是天职。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