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红伞哥”带来跃动的希望
2017-05-23 15:3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红伞哥”带来跃动的希望

昨天16:30,一辆银色丰田小客车行驶到快速环路昆仑路环宇桥附近时,不慎开上隔离设施后翻车,男司机被困车内。事发后,一名面包车男司机冒雨营救被困者,后又有众多好心人前来帮忙。

记者昨天17:05赶到事故现场看到,小客车侧翻在快速路匝道口附近,一旁数米长的隔离设施已被撞碎,现场散落着丰田车和交通设施的残片。丰田车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所幸其在事故中没有受伤。现场群众介绍,事发后丰田车男司机被困车内,无法打开车门爬出,正当众人打电话报警求助时,从其后行驶而来一辆面包车,车内司机下车,冒雨跑到侧翻的丰田车旁,奋力将车门拽开,将被困司机救出。之后救人者一直打着红色雨伞遮雨,现场群众称他“红伞哥”。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红伞哥”。他说事发时,他驾驶着自己的面包车行驶在这辆侧翻的丰田车后,当行驶到匝道口附近时,不知何故,丰田车突然开上隔离设施,随后车就侧翻,“我连忙打轮躲避,但车还是与丰田车碰上了。我看着丰田车翻在快速路主路上,当时真顾不得下雨,只想着救人第一。我连忙跑下车,发现侧翻丰田车的男司机在敲车窗,我拼命用力把车门拽开。随后,丰田车男司机从车内爬到车外。”“红伞哥”说,当他得知丰田车男司机没有受伤时,他才放下心来。这时他发现衣服已被打湿,才取出伞来遮雨。“红伞哥”的面包车车头有车损,车内人员无大碍。

由于侧翻在昆仑路主路上的丰田车占用行车道,此时段快速环路的车流量较大,事故现场发生拥堵。为了尽快恢复道路交通,多位好心市民与交警一起冒雨帮助丰田车司机将丰田车翻正。大家的衣服都被雨水浇透。17:30,事故车驶离现场,昆仑路的道路交通恢复正常。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