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河怡花园社区王凤兰 认真锻炼让自己活出精彩
2017-05-26 10: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认真锻炼让自己活出精彩(图)

家住红桥区河怡花园社区的王凤兰,今年66岁了,她是社区的社区柔力球队队长,是社区优秀志愿者,也是热爱社区的知心人。

“我们刚入住这个小区的时候,大家互相都不熟悉,也没有什么集体活动,下楼遛个弯什么的就上楼了。我时常感觉回到家也是没什么意思,你说刚退休的人,除了在家里做做家务、做做饭也没有别的事情做,有时候真的觉得无聊。”慢慢地,王凤兰就自己在小区里练练柔力球,和几个说得上来的邻居聊聊天。

后来好多邻居对王凤兰打的柔力球感兴趣,就也想跟着王凤兰一起练习。“柔力球是为数不多的锻炼全身的一项运动,糅合了羽毛球和舞蹈动作,一场球下来,轻则汗流浃背,重则腰酸腿软,很锻炼人。柔力球运动是一项有氧运动,这种运动不属于剧烈运动,所以对老年人的心血管负担不重。”王凤兰介绍,柔力球比较适合这些退休人员。“以前我呆在家没事做,就消磨时间,现在通过学习柔力球,每天坚持有事可以做,现在大家的兴致都挺高的,随时欢迎更多的居民来参加。”队员们都很热爱这项运动,每天8:00准时到社区居委会开始练习。

大家在一起交流学习,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邻里感情。平日里队员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作为队长的王凤兰一定会积极带领大家帮忙。“我们是一个队伍,只要大家能做到的,我们队的成员们都会去做,看着这些可爱的队员们之间的关系处得跟兄弟姐妹一样,我打心里高兴。”

柔力球队有自己的微信群,很多重大事情的通知和商议都是在微信上完成的。“别看我们球队规模小,但五脏俱全。有管生活的,有会计,我们也经常组织一起去公园、爬山、旅游什么的。”平日里王凤兰带领队伍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按照河怡花园社区居委会张乐主任的话说,这只柔力球队伍真的是社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有着自己靓丽的服装。“我们有六七套统一服装,每天穿什么颜色的服装生活委员就会在群里喊一声,大家就统一着装,不管是锻炼还是参加活动,我们这支柔力球队的整体形象绝对不差的。天天过日子,让自己活出精彩来。”

锻炼在于坚持,锻炼也给每个成员带去了快乐。我们队里很多成员都和家里人商量好了,平日不管有什么事情,锻炼都不能耽误。“我们队员王姨就跟女儿商量,给你们看孩子没有问题,我早晨的1小时锻炼的时间得给我腾出来。她女儿也支持她出来锻炼。好多队员一天不出来锻炼,一天都没什么精神,总觉得少点啥事似的。”王凤兰说,她会带领大家开心健身,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行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