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创城宣传活动进社区 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7月初,武清区将迎来全国验收总评。为进一步抓好创建氛围营造工作,切实提高全区文明创建的参与率和知晓率,武清区各街道进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把舞台搭在了群众家门口,把创城资料送到了群众手中,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知识,倡导文明新风。

  进社区面对面宣传营造创城氛围

  连日来,全区各街道在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明白纸、创城小知识100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口袋卡片、印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字样的小礼品等,并面对面进行宣讲,使社区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创城、关心创城、理解创城、融入创城。此外,各街道在社区出入口、楼道、服务窗口及显著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各区直单位利用透视墙、建筑围挡、宣传小品等形式营造氛围。据统计,全区共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公益广告6.5万余幅(条)。

  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建设美好家园

  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创城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自3月中下旬开始,“共创全国文明城区,争当文明有礼武清人”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文艺巡演在武清区文化公园及各个社区举办,演出内容包括歌舞、戏曲、朗诵、相声、三句半、京东大鼓、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等多个节目,并在节目中间穿插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有奖问答。社区志愿者还现场发放了创城宣传材料,把创城资料送到了群众手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志愿者在行动市民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

  连日来,全区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行动。26个单位1144名志愿者到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引领交通文明,树立良好形象。志愿者深入社区、商铺进行创建工作宣传,号召广大市民知晓创建、参与创建、宣传创建。各街道、社区每周末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创建工作内容,截至目前开展活动350余次,参与人数近10万人,发放材料22万份。此外,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自6月11日启动。下一步,全区还将广泛开展职工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普法志愿者、“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做实做细做小宣传工作。

  创建文明城区我参与万人签名争做文明市民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凝聚创城力量,各街道在辖区内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争做文明市民”万人签名活动,号召广大居民从我做起、各尽所能、无私奉献、自觉参与到创城工作中,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居民们纷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争做文明市民万人签名活动”条幅上签名,并表示,将以“创建”为己任,以“签名”为约定,以《市民文明公约》为标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来弘扬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用自己的行为把美名刻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光荣册上。(武清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武清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